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外交部就达赖可能在境外寻找转世灵童等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2 21:47
 

 

 

 

    2007年1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印联合军事训练、中东问题国际会议、达尔富尔问题、气候变化等答记者问。

  刘建超:各位下午好。首先我发布两条消息。

  应美国国务卿赖斯邀请,杨洁篪外长将出席11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举行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

  应中国人民银行邀请,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一行将于11月27至29日访问北京。其间,代表团将与中方就中欧经济金融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中方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参与调解哥伦比亚政府与哥革命武装力量交换人质谈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哥伦比亚国内出现的绑架人质问题表示关切,对各方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表示赞赏,其中也包括查韦斯总统的努力。

  问:联合国达尔富尔地区混合维和部队负责人认为,因苏丹政府不配合,混合维和行动不可能成功部署。中方将采取什么措施确保维和行动成功?

  答:我周二已经向大家通报,中方将如期于23日派遣中国维和工兵先遣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这是中方为在达尔富尔地区实现和平,支持联合国的维和努力所采取的重要措施和步骤。

  关于在达区部署混合维和部队的问题,我们认为,应该坚持联合国、非盟和苏丹政府“三方机制”的作用,尽早就有关问题达成共识,使联合国维和部队尽早到位,顺利执行任务,从而推动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进程。

  问:六方会谈最近有没有什么新安排?温家宝总理在新加坡提到中印将举行联合军事训练,这是否和美国售台武器有关系?

  答:关于你提的第一问题,中方正在就六方会谈下一阶段安排与各方进行沟通。各方对下一轮的团长会议总体上持积极态度。我相信,在各方都认为合适和必要的时候将召开下一次会议。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根据《中国国防部和印度国防部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两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印两军将举行联合训练。两军有关部门将就联合训练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中方希望,此次联合训练能增进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增进互信,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此次联合训练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你问到美国售台武器的问题,我们一贯坚决反对,要求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包括八·一七公报在内的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

  问:中国驻日大使说,中国正为明年胡锦涛主席对日本的访问作准备,请证实。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批评中国对美国出口的玩具存在质量问题,作为圣诞礼物会损害美国儿童的健康。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中日两国领导人互访自去年得以恢复,对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对中日之间的高层往来持积极态度并且予以高度重视。至于明年两国领导人互访计划,中日双方正通过外交渠道进行沟通,具体日期确定后,我们会向大家通报。

  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方面的关切,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努力来提高中国出口玩具的质量。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同有关国家合作的基础上,中国的产品,包括中国的玩具质量将会得到更好的保障,继续受到国际消费者的喜爱。我们祝国外的小朋友们能够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圣诞节,也相信中国的玩具将给他们带来快乐!

  问:中印两军联合训练将在何时、何地举行?

  答:关于联合训练的具体情况,请向有关部门询问。

  问:中方在即将举行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上将发挥什么作用?

  答:我们支持并且愿意参与一切有助于推动实现中东和平的国际努力。杨洁篪外长将出席下周在美国举行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会议期间,中方将同各方一道,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中东问题和平解决的进程。希望在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中东问题能够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合理的解决。

  追问:有人认为,美国只是借此次会议来提升其公众形象而已。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

  答: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对这次会议普遍予以关注并抱有期待。中方也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希望与会各方,包括巴以双方,能够通过这次会议加强接触,共同探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途径和办法,力争会议取得一定的积极成果。

  问:英文版的“孤独行星”(Lonely Planet)中国自助旅游指南把中国大陆和台湾标成两个颜色,因此被禁止在大陆发行。请问该书在大陆发行需要什么条件?大陆方面如何看待台湾方面对此事的反应?

  答:你刚才讲台湾方面对此有反应。我不知道台湾方面有什么样的反应,也不关心他们有什么样的反应。我所关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应该在国际上为各方遵守。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不容改变,这是中国政府的坚定立场,也是联合国有关决议确定的基本原则。希望有关出版商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至于你说的具体情况,请向中国的有关部门核实。

  问:达赖喇嘛说他有可能在境外寻找转世灵童。你对此有什么评论?

  答: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有较为完备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中国政府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并已在前不久颁布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中进一步加以明确。达赖的话显然违背了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问:联合国环保会议近期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现在国际社会要求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和印度承担更多的节能减排义务,中国也制定了自己的减排标准。如果国际社会的减排标准与中国的目标一致,中国会不会原则接受国际标准,还是坚持主权国家应自主决定减排标准?

  答:中方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是很清楚的。第一,气侯变化涉及人类生存和发展,是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努力应对的问题。第二,发达国家应为其历史排放承担责任、率先减排。第三,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和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

  应当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作为国际合作的基本框架,遵循公约所确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方面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你刚才问到如果有关国家确定的减排目标与中方自己制定的标准相一致,中方是否接受,这是原则问题。我们承担减排责任,但反对给发展中国家设定强制性的减排目标。

  在最近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就气候变化、环境保护问题和中方在相关领域将要采取的措施做了非常重要的阐述,建议你仔细读一读。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谢谢大家出席今天的记者会。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