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英国展出影响世界10大套装 中山装名列其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4 08:2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1月22日报道,英国近日展出了10套对世界产生影响的套装,其中包括中国的中山装、喜剧大师卓别林的“流浪汉”装以及丘吉尔的战时法兰绒套装。


毛泽东身着中山装
  1、中山装 代表人物:毛泽东

  

  “中山装”是以中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1912年中华民国建立后,当时的政府将“中山装”定为礼服,并对其逐渐进行了修改,将企领改为翻领,并加上4个对称的口袋。

  因毛泽东非常喜爱穿“中山装”,所以中山装也被西方人称作“毛装”。中国改革开放前,男女老少都流行穿“中山装”。如今,随着服装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山装”已不再是“一支独秀”,但仍有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

  在朝鲜,“中山装”依然是标准服装。此外,它在坦桑尼亚也曾十分流行。

  2、《美国舞男》阿玛尼套装 代表人物:李察·基尔

  意大利服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为李察·基尔在影片《美国舞男》中的角色设计的套装把男装革命进行到了整个世界,可谓时尚和电影的经典结合。

  阿玛尼套装比传统西服更柔软,比正式而呆板的男装更加性感,能充分提升男性独特的男人味。同时,这部电影也成就了阿玛尼,这套时装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后,好莱坞几乎人手一套阿玛尼。


开创了女人中性化装束时尚先河的玛琳·黛德丽
  3、男装女穿 代表人物:玛琳·黛德丽

  

  女同性恋作家雷德克利夫·霍尔可能是第一个推翻“女性不穿男装”这个传统观念的公众人物,而玛琳·黛德丽则是全世界第一位男装女穿的名人。此后,众多明星和设计师纷纷效仿,比如著名歌星麦当娜、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以及影星凯瑟琳·德纳芙。

  4、白色套装 代表人物:汤姆·沃尔夫

  被称为“新新闻运动”之父的汤姆·沃尔夫1962年来到纽约工作后购买了他的第一套白西服,随后这种时尚简单的元素开始风靡纽约,尤其受到一些战地记者和政治家的喜爱。现在,沃尔夫的衣橱中放满了各种款式的白西装。


温斯顿·丘吉尔的战时法兰绒套装
  5、战时法兰绒套装 代表人物:温斯顿·丘吉尔

  

  在1940年拍摄的宣传抗战的照片中,时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手持汤普生自动步枪,嘴里叼着雪茄,头戴黑色礼帽,脖系领结,身穿一套精美的法兰绒套装。照片传达的潜在信息是:如果德国入侵英国本土,即使英国上层阶级也不会退缩。

  


披头士在电影《艰难时光》中的套装
  6、披头士套装 代表人物:披头士

  伦敦设计师道格拉斯·米凌斯上世纪60年代为披头士在电影《艰难时光》中的人物精心打造的套装风靡一时。他从法国设计师皮尔·卡丹设计的无领夹克中获得灵感,设计出一款披头士套装,瘦身的设计至今仍影响着当代的服装设计师们。


卓别林的“流浪汉”套装
  7、“流浪汉”套装 代表人物:查理·卓别林

  

  身穿一件紧身夹克搭配宽松的裤子,头戴小礼帽而脚上却穿着一双特大号的鞋,这就是卓别林在电影中的经典造型。这种搭配方式充满矛盾,但却加强了电影的喜剧效果,使他迅速成为耀眼的明星。如今,卓别林式的紧身小夹克已成为时尚女性们最喜欢的服饰之一。

  8、《西北偏北》中的灰色套装 代表人物:加里·格兰特

  在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经典影片《西北偏北》中,格兰特身穿的灰色套装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在格兰特遭到追杀的危险时刻,他的西装都不会有褶皱,他的衬衫钮扣和领带依然齐正。得益于这套经典的套装,《西北偏北》曾获选为最时尚的电影。

  9. 阻特(zoot)装 代表人物:马尔科姆-X

  1943年,洛杉矶的墨西哥裔美国青年与军人爆发冲突,警察和媒体都将之归咎于那些穿“阻特装”的人。这些人喜欢穿带垫肩的长外套和高腰阔脚裤。当时的黑人民权领袖马尔科姆-X就喜欢这样打扮。如今,阻特装已经成为年轻人和“反叛”的标志。


格兰·帕尔森斯唱片《罪恶的镀金宫殿》上的套装
  10. 嬉皮套装 代表人物:格兰·帕尔森斯

  

  歌手格兰·帕尔森斯的唱片《罪恶的镀金宫殿》上那身绘有大麻叶、裸女以及巨大红十字的服装已成为嬉皮士运动的象征。这一另类的设计来自设计师努迪·康,他曾为猫王、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美国乡村歌手约翰尼·卡什以及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设计服装。这种夸张华丽的风格对当代设计师们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李卉)

(责任编辑:黄成勋)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