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印度连环爆炸60多人伤亡 现场混乱 多方谴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4 14:01
 

 


11月23日,在印度北方邦的瓦拉纳西,警察在爆炸发生现场展开调查。印度北方邦的3座城市勒克瑙、瓦拉纳西和法扎巴德当天下午接连发生爆炸事件。警方说,3处炸弹都被放置在当地法院附近,应属于同一组织所为。印度内政部已将这些爆炸列为恐怖袭击活动。

  印度北方邦3座城市23日下午几乎同时发生数起炸弹爆炸事件。印度报业托拉斯说,根据最新数字,爆炸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律师。

  事件发生后,印度政府对此表示谴责。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连环爆炸

  爆炸分别发生在法扎巴德、瓦拉纳西和勒克瑙3座城市。其中,勒克瑙是北方邦首府,法扎巴德和瓦拉纳西是印度教圣地。

  这3座城市法院附近当天几乎同时发生多起爆炸。印度内政部发言人维宾·米什拉说,这些爆炸相隔时间少于15分钟。

  北方邦首席部长马亚瓦蒂在勒克瑙接受采访时说,瓦拉纳西发生3起爆炸,造成至少9名律师死亡、45人受伤。当地警方说,其中至少2枚炸弹事先被放置在自行车上。

  马亚瓦蒂说,法扎巴德发生两起爆炸,造成4名律师死亡、14人受伤。当地警官R·N·辛格说,其中一枚炸弹安置在一辆摩托车上。

  勒克瑙发生一起爆炸,但尚无伤亡报告。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爆炸发生后,除北方邦外,德里、孟买、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等地都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现场混乱

  来自勒克瑙的律师B·K·萨克塞纳当时在爆炸现场,所幸没有受伤。他告诉美联社,爆炸事件使当天法律诉讼暂停。

  萨克塞纳说:“爆炸发生时正是午休时间,大多数律师都站在法庭外。炸弹突然爆炸,人们惊慌失措,到处乱跑。”

  当地电视台播放了爆炸发生后的情景:一名身着黑色传统服装的律师躺在地上,身上散落着一些干枯的树叶,看上去已经死亡;另一人面朝下倒在血泊之中。此外,一名受伤男子驾驶摩托车离开事发现场,而另一名行人头上裹着浸血的布条或手绢。

  美联社说,印度法院楼内通常拥挤不堪,并且混乱无序。因此,许多律师经常在室外一些临时搭建的小屋中休息。显然,这次发生的多起爆炸正是以这些休息室为目标。

  印度内政国务部长斯里·普拉卡什·贾伊斯瓦尔说:“3座城市同时发生爆炸的事实说明,这是场阴谋……动机是散布恐怖情绪。他们选择法院为目标,是因为有人群聚集在那里。”

  多方谴责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印度官员认为,武装人员此举目的是为挑起印度占多数的印度教徒和其他少数族裔之间的教派矛盾。

  而北方邦律师协会发言人伯德姆·克里蒂则认为,北方邦律师今年早些时候公开拒绝为任何恐怖分子辩护的决定可能是爆炸发生的导火索。

  爆炸发生时,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正在乌干达参加英联邦首脑会议。他发表声明谴责爆炸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同情。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为。声明说:“这一行为让所有正义的人,包括印度在国际社会的朋友们,坚定决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依法寻求和平。”

  北方邦首席部长马亚瓦蒂批评印度情报机构未能预见爆炸袭击。“政府未能及时发出预警,”她说。

  印度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尔·克里希纳·阿德瓦尼说,“发生爆炸事件是情报部门的失误”。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