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英三军将帅发难 联手抨击布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4 14:54
 
 

 


资料图片:6月11日,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驻伊英军见面。当日,即将接任英国首相的布朗抵伊拉克访问。他表示英国将继续支持伊拉克政府。这是布朗被确定为英首相布莱尔继任者后对伊拉克的首次访问。 新华社/法新

  • 英43%民众认为布朗表现不佳 支持率降至最低点
  • 英军面临兵源危机
  • 英高级将领对英军现状深感忧虑
  • 布朗誓与美国共舞 称自己终身崇拜美国
  • 伊阿战争严重削弱英军实力 十年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英国5名将帅22日联手向现任首相戈登·布朗发难,指责布朗轻视军队,削减军费,置前线将士于危险之中。

  布朗23日反驳指责,自称“无比敬仰”军队。现任国防大臣德斯·布朗也为政府积极辩护,强调军队士气高昂、军费开支增长迅速。

旧将来袭

  这5名将帅22日晚在英国议会上院分别发言,依次指责政府实际削减军队预算,甚至直接批评布朗轻视军队。

  海军上将迈克尔·博伊斯说,由于缺乏投入和削减主要防区资金,英军前线将军处于危险之中。博伊斯2003年退役前,率领英军进入伊拉克,曾任驻伊英军最高指挥官。

  当天,英国国防部刚公布一组数据显示,英军面临严重兵源危机,前线缺兵至少4500人,缺兵人数过去一年增长了50%。

  前国防参谋长、陆军上将查尔斯·格思里则把矛头指向曾任财政大臣的布朗,指责对方“在国防方面是最冷漠的财政大臣,是唯一不到国防部听取国防参谋简报的高级内阁成员”。

  前空军总司令、空军上将戴维·克雷格提出质疑,委任准备不充分、装备差的部队执行任务是否道德。

  前陆军总司令彼得·英奇和前陆军元帅白礼文(英文名译为埃德温·布拉莫尔)也增加了批评火力,他们认为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兼任苏格兰事务大臣“传递了一个坏信息”。

  过去也有军队高官抱怨军费不足,但5名军方最高级长官在议会上院集体向政府发难,尚属罕见。

首相反驳

  5名老将发难之时,首相布朗身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准备参加23日开幕的2007年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布朗对自己挨批评感到生气,认为趁他在国外而发起攻击属于蓄意安排。布朗23日反驳批评说,他对军队“无限敬仰”,对于军人的勇气、决断和专业,除了称赞还是称赞。

  布朗还说,他希望看到军队获得需要的装备,今后3年中,每年国防预算又增加了10亿英镑(约合20亿美元)。

  国防大臣德斯·布朗23日也为政府辩护,反驳自己兼任苏格兰事务大臣就是轻视军队的说法。他说,现任国防部参谋们没人认为首相轻视他们对国家安全做出的贡献,“我刚从伊拉克回来不久,我发现我们军队的士气高昂”。他还说,英国国防投入增长速度比通货膨胀快,在世界上投入仅次于美国。

  这名国防大臣还说,他为国防大臣这个职务投入的时间,与兼任苏格兰事务大臣之前一样多,“我已经比以前任何国防大臣都更加频繁地前往军事行动区,当我与部队交谈,他们没人会问我的其他职务”。

继续攻击

  几名老将23日继续开火,这次战场转到了电视台。

  博伊斯说,所谓增加投入根本是骗局,削减资金导致国防部的“地板上淌着血”。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早间节目中重申他的观点,预算水平使得士兵生命处于危险中,他还特别批评了德斯·布朗的双重职务。

  博伊斯对布朗个人提出批评:“我感觉,他不任命一个全职国防大臣,削弱了军队。你一边让人们为了政府卖命,一边却给这个部门任命一个兼职头头,这就传递了一个非常坏的信息……我从士兵那里了解到,他们感到被侮辱,受到了轻蔑的对待。”

  保守党影子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也赞成这种观点。他说,戈登·布朗最开始的行动之一就是带来一个兼职国防大臣,这对军人是侮辱。

  博伊斯承认,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人最后得到了需要的装备,但他们实际在第一次执行巡逻任务时才见到装备,而且没有经过充分训练。

  英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现有驻军大约1.3万人,其他地方还部署或培训着几千人。(庄北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