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无消费日”又至 助你抵制诱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07:22
 
 

 


11月23日凌晨,在美国纽约的一家商店外,众多顾客排队购买促销商品。当天是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购物日,被美国人称为“黑色星期五”。许多商家都会在这一天清晨四五点钟开门迎客,进行大降价促销活动,从而引发大批顾客彻夜排队,抢购心仪的折扣商品。

  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在美国,感恩节后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是年末购物热潮的开始。这一天也是北美地区的“无消费日”。它倡导人们过一天不购物的日子,提醒人们避免陷入过度消费误区。

  今年的“无消费日”又至,世界各地的人们希望通过种种努力,帮助自己和他人抵制住诱惑。

宣传别出心裁

  “无消费日”自1992年设立以来,影响日益扩大,至今已有超过65个国家和地区数百万人参与其中。

  23日是北美地区的“无消费日”。美国该活动积极支持者比尔·塔伦是一名表演艺术家,他组织一系列活动,宣传一部题为《耶稣会买什么?》的电影纪录片。这部影片以塔伦各种反对消费主义的行动为主题,借此向人们推广反对过度消费的理念。

  纪录片导演是有“怪才”之称的摩根·斯珀洛克。他曾“自虐”一个月只吃麦当劳食品,并将这段经历拍摄成纪录片《特大号的我》,其他作品还有电视系列片《30天》。

  斯珀洛克对“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有自己的理解。他说:“思想保守和开放的人都认为,购物是件好事。这就解释了节日期间失控的购物狂潮。”

  但斯珀洛克对人们疯狂购物的行为并不认同,“许多人相信,要表达对某人的爱意就要送礼物,并且越贵越好。这是错误信息”。

反对过度消费

  “无消费日”由加拿大人特德·戴夫创立。戴夫是广告界人士,其初衷是通过广告方式组织反对过度消费的集体抗议。之后,“无消费日”由《广告克星》杂志主办倡导。如今,日本推崇“无消费日”的人把它称作“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节日”。

  “这项活动起步时被人们当成玩笑,”《广告克星》杂志主编卡勒·拉森说,“环保主义者是这项运动的主力军,一些宗教人士也积极参与。”拉森深感人们在节日期间大肆消费,早已背离“感恩、惜福”的节日精神。

  《广告克星》杂志活动策划经理保罗·库珀把“无消费日”称为“开源”,即一切表达有关购物和消费理念的活动都受到欢迎。去年,一群活动者走进各种商店,穿着宣传T恤,要求店里所有商品降价50%。

  库珀说:“很多人都不喜欢感恩节后疯狂购物的奇怪传统,拥挤狂热的人群也令人厌烦。”

世界各地响应

  今年的“无消费日”更是得到不少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响应。人们期待在购物旺季过一天节制的生活,能带来全新的感受。

  除北美地区,世界上其他地区的“无消费日”都要晚一天,定在11月最后一个周六,今年是24日。

  英国今年“无消费日”的口号是“减少购物,长久生活”,以呼吁人们关注过度消费造成的环境和道德恶果。“无消费日”英国网站上说,世界上20%的人口消耗着地球上80%的自然资源,这造成不成比例的环境破坏和财富的不公平分配。

  日本“无消费日”倡导的理念是“一天不购物,帮助减少文化和自然污染”,鼓励人们尝试一天不购物的生活,观察它带给自己和周围人的变化,并向亲友宣传。(周燕)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