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神农架发现可疑动物脚印 考察组:似人而非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1:01
 

 

据称,所发现的“野人”大脚印长30厘米、脚跟部宽约8厘米、掌部宽约12厘米。

  针对“游客日前在神农架目击到野人”的消息,近日,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会员、珍稀奇异动物专业考察委员会成员徐晓光等一行三人,在湖北神农架林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神农架木鱼镇里叉河进行实地勘察,并提取了可疑动物脚印。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以及对现场痕迹的分析,专家表示,“从来没有说是野人”,但肯定该动物为两腿直立行走、类似人但不是人的动物,并排除了野猪和狗熊的可能。

  GPS定位仪确定动物足迹经纬度

  据徐晓光介绍,他们到达现场以后,发现下公路和下河的地方踏痕明显,便开始仔细地打石膏模型,提取现场证据。徐晓光说,他们是沿着动物逃走的方向,并在此前发现的基础上,扩大搜索范围,寻找动物抓痕、脚印和毛发。

  同行的考察人员游文海介绍,“我看到很多树枝和藤子都被绊断了,现场十分凌乱,在岩石和朽木之间的踏痕非常深,看样子是受到了惊吓冲下去的。”游文海说,他们发现的脚印有足弓,从现场的痕迹判断,可以肯定那是直立行走的动物造成的。“从被绊断的树枝的高度来看,那个动物应该有1.75米到1.80米的样子。”游文海是个大个子,他说那个动物的身高跟他差不多。“我在旁边也试踏了一下,使了很大的劲,踏痕都没有那么深。”

  调查人员发现,地上有明显不规则的连续脚印,步距1米多。在脚印绕过一块大石头的地方,他们发现落叶腐殖土上的一大一小、同向、前后相邻的两个脚印,且能够分辨出均为左足。

  这次勘察,专家们特地带上了GPS卫星定位仪,用来确定动物足迹的经度和纬度,从而确定动物的活动范围和主要食物来源。

  不敢肯定该动物是野人

  经过两天的考察,考察的专家和队员通过现场取证和分析,听取了动物专家的意见后,一致认为该动物是一种个头比较高大、类似人但不是人、直立行走的未知动物。

  徐晓光介绍,对现场印痕进行了综合分析判断,已经排除了野猪和狗熊的可能性。“目前只能说这是一种直立行走的动物。”徐晓光强调:“我们从来没有说这种动物就是野人。”

  考察人员游文海也说:“我不敢肯定它就是野人,但我肯定它不是人。通过我们的考察,可以肯定这种动物是一种直立行走的高大动物。”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