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陕西林业厅撑腰 周正龙兴奋:给杆枪上山打老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1:41
 

 

朱巨龙给记者看他翻拍的“纸老虎”,说如果是拍纸老虎,虎眼是不能拍出放光效果。

  昨天(24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走访深受“真假华南虎照”困扰的周正龙,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动摇过对周正龙虎照真实性的信心,希望通过“家访”表达对周正龙的支持和理解,减轻最近媒体报道和年画事件给他带来的精神压力。

  朱巨龙:周正龙精神可贵

  虎在中华文化中历来有崇高地位,受到国人尊重,而为我们重新找到中国华南虎存在的周正龙,也应该受到大家尊重,他是真正的“拍虎英雄”。周正龙现在骑虎难下,先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然后进虎穴拍下珍贵野生华南虎照片。周正龙的精神是可贵的,我们应佩服他的勇气。他为保护华南虎所做的一切,必然会在保护野生动物的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我们应该关心,尊重他才是。

  周正龙:给杆枪上山打老虎

  朱巨龙这句话把坐在身旁的周正龙感动地热泪盈眶。周正龙听完省厅领导对他的肯定后,当即表示冲着领导的信任,让那些怀疑他的人立一个生死状,只要给他两发子弹和一杆枪,让他上山那么一两个月,一定能打到一只老虎下山,那时候他要把房子卖了,也要包一个车,把老虎从镇坪运到天安门广场上,让所有怀疑他的人无话可说。虽然他的话马上被朱巨龙否定了,但可以看出来,陕西省林业厅领导的探访确实给周正龙打了一剂强心针。

  “申报建自然保护区不为赚钱”

  信息时报:1999年开始,据说国际上有笔很大华南虎保护基金奖励给存在华南虎活体的地区,而且成功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会投入巨额资金。因此,有媒体和专家曾质疑“华南虎照片事件”可能是陕西或镇坪县造假,以获取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资金,您如何回应?

  朱巨龙:目前,陕西省自然保护区有41个,国家级保护区就占了8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有33个,这些保护区住满国家级保护动物和植物。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次华南虎事件是陕西或镇坪县造假,目的就是为了申报国家自然保护区,认为这样做会为地方带来很大财政收入。事实上,目前在陕西所有自然保护区内,无论是政府还是当地农民,贡献都是多于收获。要申报建立一个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如果申报成功,国家只会是一次性拨调约1000万元作为保护区初期建设资金,投入以后所有开支只能由当地政府支付。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过哪个自然保护区可以赚钱,为当地政府带来可观财政收入。恰恰相反,当地农民还在为自然保护区建立作出相应贡献。

  对于这些祖辈生活在山上,靠山而生的淳朴山民来说,山就是他们的依靠和生活来源,要他们离开山区,为野生动物腾出生活空间,不是奉献是什么?

  “政府和周正龙都犯了维护版权的失误”

  信息时报:作为陕西省林业厅领导,面对网上众多“打虎”声音,是否怀疑过照片造假?

  朱巨龙:到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周正龙的照片,不反对有人认为他拍这些照片是有目的。作为政府也应允许有不同意见和声音存在。而造成这些有异的声音,包括陕西省林业厅在内的相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也有责任,他们没有及时把完备信息告诉公众。

  周正龙之所以冒险上山去拍野生华南虎原因有三:其一,周正龙作为镇坪县人,他也想证明给大家看,镇坪县确实存在野生华南虎;

  其二,以周正龙性格,他上山去拍虎是在逞能,要向所有人证明他的能力,只有他能拍下真正的野生华南虎;

  其三,当政府宣布谁能找到野生华南虎并证明它的存在,谁就能得到一笔奖金,这个条件也导致周正龙冒险上山。其实,并不是说周正龙觉悟有多高,他确实有些小农意识,但正恰恰也就是这种小农意识,造就这个“拍虎英雄”。

  但外界对“华南虎事件”的争论,并不是周正龙一个人的问题,政府应该负有最大责任。在周正龙拍到老虎后,他也害怕把照片胶片交出来会丢失版权,害怕生财工具没了,所以照片底片一直放在最贴身口袋里,直到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一天晚上,才交给政府官员。

  后来,不少记者找到当地部门了解事件,都被拒之门外,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外界对事件误解。也正是这样,包括政府和周正龙共同犯的一个所谓维护版权的失误,让镇坪的真老虎变成了众人口中的假老虎。我对周正龙和相关部门做了相应批评,要求在今后积极热情配合所有到访记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覃贻花
“华南虎”事件之网络打虎记  07-11-24
国家林业局回复郝劲松举报假虎照:似有虎迹  07-11-24
专家鉴定组长称未对华南虎照片真伪作出过结论  07-11-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