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陆克文打“新”牌赢澳大利亚选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3:18
 
 

 


11月24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工党领导人陆克文与妻子庆祝在大选中获胜。据澳大利亚官方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澳最大政党工党在当日举行的联邦大选中已经获胜,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击败了执政11年半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 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澳大利亚24日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中,陆克文领导的反对党工党取得压倒性胜利。澳大利亚11年来将首次由工党执政。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与已经执政11年的现任总理约翰·霍华德相比,陆克文以政坛新面孔以及主张与现政府不同的新政策赢得选民青睐,而霍华德所属执政联盟选举犯下的一系列错误也为自己的惨败埋下伏笔。

新面孔

  现年68岁的霍华德已经带领执政联盟连续4次赢得议会选举,自己出任总理时间也达到11年,在澳大利亚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自由党创始人罗伯特·孟席斯。霍华德也被认为是澳最成功的政治人物之一。

  然而,自现年50岁的陆克文于去年12月当选工党领袖后,霍华德就一直在民调中明显落后。当媒体向选民询问原因时,部分人给出了非常简单的答案:不是霍华德不成功,而是他的长期执政让选民厌倦了。

  “约翰(·霍华德)干得不错,但我只是觉得该到发生改变的时候了,”选民吉姆·奥多诺万说,“我们需要一些新鲜血液。”

  “我们都已经起鸡皮疙瘩了,觉得应该换个对社会公平更具热心的领导人,”39岁的选民西莱斯特·吉斯24日晚告诉路透社记者,“11年后,这件事终于发生了。”

  正是因为这一点,陆克文在选举中着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新一代领导人”,博得选民支持。

  新政策

  除了新形象外,陆克文还在竞选时打出住房、教育、医疗和环保等新政策。相比之下,过多强调现有政策的霍华德因鲜有新主张而再输一局。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说,澳大利亚已经连续17年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其中霍华德政府的11年执政功不可没。然而,由于陆克文领导的工党在经济主张方面与执政联盟差别不大,霍华德在此次选举中主打的经济牌难以吸引更多选民。

  相反,霍华德在其他一些政策上缺乏新主张,使陆克文推出的新政策更具亮点,如工党有关加入《京都议定书》的主张。

  澳大利亚今年遭遇了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严重干旱,这场水危机也让更多澳大利亚人意识到应对环境问题的重要性。然而,霍华德拒绝加入《京都议定书》,使澳大利亚和美国成为抵制这一倡议的仅有两个发达国家。

  另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霍华德本人追随美国驻军伊拉克的做法以及与美国总统布什亲密的私人关系也成为自己在选举中的“硬伤”。根据民调,虽然多数澳大利亚人支持与新西兰、美国结成三国军事联盟,但他们对布什不抱有好感。

  相比之下,陆克文主张逐步从伊拉克撤回550名澳大利亚驻军。

  新“机会”

  今年以来,工党一直在民调中领先执政联盟,但后者在过去6周中犯下的一系列错误帮助工党确立了最终胜势。

  上月底,澳环境和水资源部长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被曝今年早些时候在内阁会议上呼吁加入《京都议定书》,但霍华德显然没有接受这一建议。执政联盟内部当时就担心,距离选举不到一个月时曝出政府内部分歧将使执政联盟的竞选活动受挫。

  大约一个月后,执政联盟内部的几名自由党成员在悉尼市散发伪造传单,企图栽赃工党以扭转颓势,结果被媒体抓现行,引起国内一片哗然。尽管霍华德辩解这一行为“未经授权”,但丑闻对执政联盟无疑又是重重一击。

  澳《悉尼先驱晨报》当时就判断说,霍华德领导的自由党如果想在选举中获胜,恐怕只能“等待奇迹”。(徐超)


相关新闻:

澳议会选举 新星对老牌

新华网消息:澳大利亚将于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投票,凯文·拉德(中文名为陆克文)领导的反对党工党将与总理约翰·霍华德的执政联盟一决高下。

  可以讲一口流利汉语的政坛新星陆克文现年50岁,而68岁的霍华德已担任总理11年,是不折不扣的政坛老手。选举因此被看成是新星与老手的对决。 >>>点击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