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贝-布托登记参选议员 愿意与谢里夫建立联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0:25
 

 

  巴基斯坦前总理、主要反对党人民党主席贝·布托,26日在她的故乡拉尔卡纳市递交了参加议会选举的提名书。贝·布托说,她愿意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前总理谢里夫建立联盟。与此同时,谢里夫排除自己与总统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

  贝·布托有意组建政党联盟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定于明年1月8日举行,候选人报名截止期限为11月26日。当天,贝·布托在她的故乡拉尔卡纳市向当地选举委员会递交了参加议会选举的提名书。贝·布托25日晚从南部最大城市卡拉奇乘坐民航客机抵达拉尔卡纳市。

  这是贝·布托两天来第二次提交参选文件,她25日曾在卡拉奇登记竞选选区中惟一的妇女席位。巴基斯坦法律规定,一名候选人可以在多个选区参选,但只能出任一个选区的议员,其他选区即便当选也必须放弃。放弃的这部分选区将举行补缺选举。

  贝·布托26日说,她愿意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前总理谢里夫建立联盟。她说:“人民党愿意与所有温和派政党结成联盟。我们欢迎谢里夫回国,这将加强民主和政治文化。”谢里夫25日从沙特飞抵巴东部城市拉合尔,结束了7年多的国外流亡生活。

  法新社报道说,贝·布托与谢里夫正在讨论迫使巴政府取消紧急状态的策略。双方还没有就此做出最后决定。

  贝·布托说:“我们担心选举舞弊行为,但我们不想无所事事。”她还说,美国也推动建立一个政党联盟。

  谢里夫拒与穆沙拉夫合作

  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成员说,谢里夫及其妻子和弟弟计划在26日向巴选举委员会递交参加议会竞选的提名书。

  据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26日报道,谢里夫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递交参加议会选举的提名书。届时,“所有主要选手都已经进入竞技场”。

  谢里夫称,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将递交提名书,以“羞辱”那些支持穆沙拉夫的政界人士。

  被问及是否会与穆沙拉夫达成权力分享协议时,谢里夫连称“不会,不会”。他排除了自己与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称自己针对穆沙拉夫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有和穆沙拉夫不一样的议事日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说,继流亡8年的贝·布托上月返回巴基斯坦后,穆沙拉夫又一政治对手谢里夫的回国使巴国内的政治势力平衡再次改变。《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谢里夫的出现将给巴基斯坦政局带来另一个微妙元素,巴政坛未来可能出现穆沙拉夫、谢里夫以及贝·布托三方角力的场面。

  穆沙拉夫同日辞军职与连任

  巴基斯坦总检察长加尧姆26日说,现任总统穆沙拉夫将于29日辞去陆军参谋长一职,并以平民身份就任新一届总统。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援引加尧姆的话报道,穆沙拉夫的就职仪式将在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举行,最高法院新任首席大法官多加尔将主持就职仪式。

  巴最高法院由10名法官组成的法庭22日撤销了最后一项针对总统穆沙拉夫竞选连任的诉讼。巴选举委员会24日向内阁通报了10月6日的总统选举结果,确认穆沙拉夫在选举中获胜。据悉,巴内阁将宣布穆沙拉夫正式当选。

  另外,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已向谢里夫势力抛出橄榄枝。该党发言人阿齐姆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应该“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他说,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本就源自同一政党,而一个统一的穆斯林联盟将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姚国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45只基金跌破面值 最多净值损失已接近三成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奥尼尔做参照三大中锋另类PK 姚明依旧难称霸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第一幅月图”完美亮相(图)
科学家揭开雄性进化更快之谜:遗传方式简单
美国提出摧毁卫星8种方法 拉开太空战序幕(图)
古埃及古怪史实大揭底:第一位法老或是东方人
考古人员模拟两千年前神秘墓葬建造过程
传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组图)
王学兵恋情曝光 新欢是“第一少奶奶”孙宁(图)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刘力扬退出《奉旨越狱》 意外受伤?为戏炒作?
阿朵火辣充满诱惑 性感妖娆秀翘臀美腿(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