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河南登封乡政府收费保护黑砖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5:09
 

 

乡政府开的“支援教育费”收据

  省政府规定,2007年年底河南所有黏土砖窑场都得关停。登封市东金店乡政府连夜出招:砖场要开工须交“支援教育费”,谁交钱多,就让谁干得时间长。

  【投诉】

  砖场要开工需交钱

  登封市东金店乡库庄村村民冯占北彻底失望了。今年年初,他踌躇满志投入10余万元承包一砖场,结果乡政府的一项土政策击碎了他的致富梦。

  今年3月24日,全乡窑场开工前,乡政府召开会议,乡长李慧锋在会上向全乡11家砖场老板说:今年上级有文件规定,年底前全乡所有砖场都要关停。考虑到各砖场的不同情况,准备分批次关停,条件是:谁想干就交钱,否则就别想开工。

  会上还提出,哪家同意提前关停,乡政府给他们一次性补助1万元。并说明,这部分补助必须由后关停的砖场出。会议开了一天,“最终李乡长口头宣布‘向乡政府交钱,上不封顶,谁交的钱多就让谁经营!’”冯占北说,当夜,除4位场主同意提前关闭外,他与其余6家等待乡政府最终意见。第二天凌晨3点,7家砖场负责人同意乡政府的意见:根据砖场上交钱的多少来确定经营时间的长短。

  冯占北说:“7家砖场共交20多万,5月17日,乡政府让我们交纳5714元,说是给提前关停的那些砖场的补偿,我们怕砖场停工,就答应了乡政府的条件。”

  让7家砖场老板没想到的是,今年6月底,这些砖场才经营不到两个月,就被登封市国土资源局查封。他们多次向乡政府索要上交的款项,乡政府却以7家砖场是自愿上交“支援教育费”为由,拒绝退还。

  “原来说交钱最多的可以干到年底,现在钱交了,砖场也给关了。”冯占北认为乡政府应该退回他们这些费用。

  【调查】

  乡政府凌晨4时收取20多万元“支援教育费”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乡窑沟村,陈花荣正在自己的砖场转运剩下的砖坯。

  “今年3月24日那天,因砖场开工乡政府开了一整天会。说实话,我开办窑场的资金都是借的高利贷,如不让开工就得赔钱,当时我听说哪家摞得钱高,哪家就能开工,我就尽力往多交。”陈花荣说,经最后清点,王柱金的钱摞得最高——3.5万元,依次是麻玉龙3.4万、冯狗蛋3.3万,他与马广都是3万元。

  “当时,领导看到桌上那一沓沓现金,最后决定7家砖场都让开工,谁交钱多,谁干的期限就长;谁交钱少的,谁干的时间就相应缩短,收款的款项就定为支援教育款。”

  记者又找到另一砖场老板王柱金,王说当日负责收款的是该乡武装部长郑庆建,同时他也证实冯占北及陈花荣所说的开会收钱情况。

  【各方说法】

  场主:乡政府曾下令收回票据

  今年5月中旬,乡政府又通知砖窑场老板开会,条件是必须带着交款票据。

  7家砖窑场代表来到二楼会议室,郑庆建让他们交出今年乡政府所开票据,理由是:“上面来人要查,怕你们处理不好。”

  “那天他们都上交了,担心乡政府耍赖,大部分都把票据进行复印,当时我有两张确实找不到而没上交。”说着,陈花荣拿出前天才找到的那两张票据。其中一张是今年3月25日开具的“河南省统一财务收款收据”,上写:今收到陈花荣交来支持教育款3万元整。票据上盖有“登封市东金店乡教育会计核算中心”印章。另一张收款日期为5月10日,收款数目为5714元。

  乡长:收钱是让他们多干几天

  11月23日,东金店乡乡长李慧锋电话里向商报记者解释,收取费用之事当时他不在家,武装部长郑庆建负责,收费原因是这些砖场“主动要求出钱支持教育”。

  既然是“主动要求出钱”,为何要选在凌晨4点交钱,而不是白天?乡政府给他们出具的手续,为何不是行政事业收费票据,却是一般收据?

  李慧锋对此称:“我不太清楚,可能是窑场老板要求的。当时乡政府根据上级精神,对所属砖窑场分批关停,收这一部分钱,是对首批关停的砖场的补偿,这样后关停的砖场就可以多生产一天。”

  收费票据后来为何又从窑主手中收回?“可能是因为乡里核账吧?”李慧锋在电话里说。

  律师:乡政府涉嫌乱收费

  东金店乡武装部长郑庆建也否认向砖窑场老板收费,他说:“这事郑州市纪委已调查清楚,结论是我们没乱收费,详细情况你可问郑州市纪委。”记者到郑州市纪委核实情况,工作人员称:“这事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河南春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天征认为:“国家明令黏土砖窑场关停或转产,乡政府却制定土政策,让砖场交钱就可继续干,还让他们集资给关停砖场补偿,这一做法涉嫌乱收费。”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