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安纳波利斯:中东和平此地再续前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13:25
 
 

 


11月26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参加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起的反中东和会会议。会议警告巴谈判小组不准做出任何让步。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将于本月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新华社发

  由美国主办的中东和会定于27日在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召开。这将是自1991年马德里和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

  安纳波利斯曾是美国临时首都,正式结束与英国战争状态的1783年《巴黎条约》在此获得批准,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1783年也在这里辞去大陆军总司令等一切公职,解甲归田。选择在这座与和平密切相关的历史名城举办和会,美国政府可谓用心良苦。

今日国际聚焦
·
谢里夫称可能抵制巴议会大选
·
澳大利亚可能要"抛弃"英女王
·
美伊签署文件拟允许美军长期驻伊
·
伊拉克新闻网站主编11名亲属被杀
·
克格勃末代掌门病逝 曾多次赞普京
·
世界首例全部成活7胞胎庆10岁生日

网言网语
·
萨科齐访华 中法有望签千亿合同
·
日本感叹嫦娥图像:中国速度快
·
希尔顿如此性感穿着游上海(组图)
·
这就叫差距:看美国穷人的日子
和会安保:外松内紧

  此次中东和会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外交部长和重要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参加,安全保卫工作成为会场外头等大事。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已发出联合公告:和会期间将加强安保执法和警戒。公告警告说,“单独行动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制造威胁。公告还列出了几个极端组织的名称。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诺克说,这份公告只是“例行公开消息”。

  “我们没有得到显示和会可能受到威胁的情报,”克诺克说。

  当地居民对安全问题似乎并不担心。

  “我这几天可能会提高一点警惕,”梅恩街“蜻蜓花园”店主埃伦·施瓦讷贝克说,“但我不担心会有爆炸,我想安保人员能做好他们的工作。”

  和会召开前数日,人口3.6万的安纳波利斯城内并没有加强警戒的明显迹象。只有在通往华盛顿方向的高速公路旁,一块广告牌让人感觉到一丝紧张:

  “需要应对恐怖袭击的小贴士吗?请拨打1—800—492—TIPS。”

和会地点:海军学院

  和会地点设在位于安纳波利斯中心城区外东北方向的美国海军学院。

  这座高等军事学府素有“海军军官摇篮”之称,名气不亚于西点军校。从这座学校走出的不仅有无数将军、国会议员、大型企业总裁,更有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

  1978年9月,正是在卡特主持下,埃及与以色列达成了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戴维营协议”。

  海军学院距离位于市中心的历史街区只有片刻步行路程。学院学员、游客和市民经常光顾这些老街区的商店和餐馆。

  比起和会能否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这些老街区的居民更关心和会将对交通和生意造成多大影响。

  由于老城区街道建于17世纪和18世纪,比较狭窄,一些店主担心,当地交通恐怕会因此不堪重负,进而导致客源减少。

  施瓦讷贝克说:“关于和会,我想到的只是停车问题。”

  “我想会议不会真给生意带来多少好处,”吉吉·布赖斯说,“如果能对生意有帮助,我会很喜欢它。”

  布赖斯在梅恩街一家服装店工作。她说,参加和会的人恐怕没时间来这里逛街。

  梅恩街是斜穿中心城区的一条老街,距离海军学院只有几个街区。

和会城市:和平首都

  路透社说,安纳波利斯距离首都华盛顿特区只有30分钟至45分钟车程,不像以往中东和谈地点、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那么遥远。

  其实,戴维营也在马里兰州,距离白宫只有70英里(合112.7公里)。以往在那里举行的和谈也取得过像“戴维营协议”那样的成就。

  不过,美国、以色列、巴勒斯坦三方2000年7月在戴维营举行峰会,但谈判未能取得积极进展。围绕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进程此后也是屡受重挫。

  这一次,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将自己任期结束前召开的这次多边会谈定在安纳波利斯举行,也是别有深意。

  这座城市有“美国的雅典”之称,它建于1649年,最早是从弗吉尼亚迁移来的清教徒聚居区,1694年成为马里兰州首府。目前历史街区还保有许多古建筑。

  美国独立战争胜利后,美国大陆会议于1783年至1784年在此举行,安纳波利斯因而成为美国和平时期第一个首都。

  大陆会议1784年批准美英《巴黎条约》。这一条约于1783年在法国巴黎签订,标志英国正式承认美国独立,两国实现和平。由约翰·亚当斯、本杰明·富兰克林等人领衔的美国代表团在条约谈判中表现极为出色,这一条约因此被誉为“美国外交史上最伟大的胜利”。

  “我觉得,把和会从政府大楼林立的华盛顿搬到这里来举行,还真有点酷,”施瓦讷贝克说。(胡若愚)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