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A级通缉犯董文语犯强奸等罪被执行死刑(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23:22
 

 

A级通缉犯董文语犯强奸杀人等罪被执行死刑

A级通缉犯董文语犯强奸杀人等罪被执行死刑

A级通缉犯董文语犯强奸杀人等罪被执行死刑

  28日,曾经因系列强奸杀人案轰动一时的董文语的生命划上了句号。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公判大会,曾在四省流窜作案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被金华中院依法执行死刑。

  下午,百余名群众自发组织参加了旁听。下午2时,董文语身带镣铐,被全副武装的武警押上法庭。随后,该案审判长、金华中院副院长徐建新进行了宣判。下午2时12分,董文语和另两名死刑犯被迅速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6年3月至5月,董文语先后流窜于福建福鼎、浙江金华、江西上饶等地,作案5起,致6人死亡,1人重伤,强奸妇女多人。今年6月8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董文语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盗窃罪、侮辱尸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董文语在法定期限内未上诉。7月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同意原审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于近日裁定核准对董文语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2006年3月4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董文语为窃取财物,爬窗进入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江某家,翻找财物未果,遂寻得一块磨刀石潜入江某卧室行窃。董文语以为被发现,便用磨刀石猛砸江某夫妇,致使江某夫妇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

  同年3月11日凌晨,董文语爬窗进入浙江金华市西关街道某室行窃未果,又翻窗入隔壁房间。被睡在床上的何某发现,董即用随身携带的尖刀捅刺、切割何的颈部。同睡一床的何某女友张某被惊醒,董便用掐颈等暴力手段将张奸淫,然后用刀切割张的颈部,之后,董用毛笔醮血在床边墙上书写“杀人者!恨社人”,又对张某尸体进行侮辱,并搜得人民币300余元后逃离。何某、张某均因颈部血管破裂大出血死亡。

  同年3月29日凌晨,董文语爬墙越窗进入福建福鼎市某小区王某家,在卧室从王的裤袋内窃得人民币300余元,又潜入王某之女的卧室行窃,王某之女被惊醒,董即将其掐晕实施奸淫,后又紧扼被害人颈部,用刀切割致其死亡,并对尸体进行侮辱,然后逃离现场。

  同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董文语在金华市秋滨街道某村对贵州籍女青年冉某进行调戏,遭冉叱责后怀恨在心,遂尾随至冉某的租住处,并躲在旁边一在建楼房内伺机报复。当天深夜,董找来一架木梯越窗进入冉的房间,用刀切割熟睡中的冉颈部。冉的姐姐被惊醒,董文语遂持刀威胁将其奸淫,又将其双手反绑,用匕首切割颈部。董在对被害人尸体进行侮辱后逃离现场。被害人冉氏姐妹因颈部血管被割破大出血死亡。

  同年5月25日晚,董文语到江西省上饶县旭日镇某村,翻进入熊某家院内,又攀爬下水管道进入二楼室内,被女主人熊某发现。董文语即用掐颈、打耳光等暴力手段将熊某奸淫。董文语在现场翻找财物时,熊某让董离开,董即用双手紧掐熊的颈部并用匕首切割,致熊某死亡。董随后拿走熊某的汽车钥匙,从车内搜得人民币1000余元后逃离现场。

  此外,2004年11月至2006年11月间,董文语采用翻墙越窗等手段,分别潜入金华市上浮桥付某家中、江西省资溪县鹤城镇某村方某家中、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象鼻镇某村张某家中,窃得人民币共计3800余元及价值4800元的4部手机。

  最高人民法院裁定认为,被告人董文语无端行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四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奸淫多名妇女;侮辱多名女被害人的尸体;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侮辱尸体罪和盗窃罪。董文语故意杀人、抢劫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且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特裁定核准对董文语执行死刑。

  被告人张以科因犯抢劫罪、被告人张天强因犯故意杀人罪,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同日与董文语一同执行死刑。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