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净水机市场概念满天飞 家用净水机标准待统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3:42
 

 

  据了解,目前净水设备还没有国家标准,生产厂商一般都是参照企业标准生产,那么生产出的设备能否流出安全健康的水呢?很多消费者对此心存疑惑。

  净水系统渐渐流行

  据了解,目前家庭使用的净水系统可分为净水机和净水器两种,一种是与传统的饮水机一样,在储存水的桶内装有滤芯,只要把自来水倒入,就能过滤出可以直接饮用的净化水了。另外一种净水器就是直接连接自来水管道,安装完毕后,水龙头中流出的水是经过层层过滤的净化水。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净水机种类繁多,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产品不同,其滤芯材质也各有差别。多数净水机都采用了活性炭过滤,还有产品装置了过滤细菌及保留矿物质成分的过滤层,甚至有些产品采用了档次更高的陶瓷滤芯。而家庭净水器也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净水产品。记者发现,除了采用多层过滤设备外,家用净水器以采用中空丝膜过滤网的居多。目前,净水器售价普遍高达数千元,有的产品安装一整套甚至需要数万元。

  净水机过滤膜名目繁多

  以净水机为例,每个产品的净化标准和程序各不相同。很多产品都标明采用了高科技材料,甚至还有产品在过滤装置中加装了增加矿物质成分的滤芯,这些过滤产品的科技概念让消费者越看越迷糊。

  据了解,目前除了净水机外,还有矿泉水机、软化水机等名目繁多的产品,有的标称采用“微晶超滤膜”五级过滤,达到矿物质水的标准,有的还打出“亲水膜”、“纳米膜”、“中空过滤膜”、“远红外矿化”等概念,让消费者看得有点眼花缭乱。而类似“纯晶技术”、“超滤膜”以及“软化水”等附有高科技概念的说法更是数不胜数。一位超市的促销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一款采用了反渗透技术的净水机。从一开始,她就强调反渗透过滤技术的优势,什么可以过滤掉重金属以及可溶性固体、病菌等,但当问起这个技术与其它净水机的技术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时,她却答不上来。

  净水设备期待国标约束

  据了解,净水器行业缺乏统一的国家标准,标准是厂家自定,产品质量自然也是良莠不齐。“目前净水设备还没有国家标准约束”,市质监局质检院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很多企业生产出的净水机器都是采用企业标准生产,因此,对水质的检验只是参考企业公示的标准来检验。若企业承诺产品过滤出的水质达到了纯净水或矿物质水标准,那就检验其水质是否达到其宣称的标准,没达到就属于不合格产品。”

  由于没有国家标准约束和指导,净水机器生产行业无序发展,消费者选购起来更是无所适从。采访时,一些选购饮水机的消费者表示担心:没有国家标准的制约,我们选购起来总觉得心里没底。对此,质监专家建议消费者,多数净水机在出厂后都有公开承诺或产品的检测报告,其在报告中也肯定对水质进行了承诺。因此,消费者如果选购净水产品时,最好不要胡乱买一个就安装,最好选择名气较大的品牌,这样的产品比较有保证。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邀专家元老献计吉马 李玮锋削发明志挺主帅
NBA2012-13赛季季后赛赛程表公布
杜震宇复出状态佳 秘密武器出战吉马良斯卖关子
李广益盼赢球奖金发出去 直言申花转正运气太好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迈出关键一步 许家印表态支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恐慌后释放风险(4月18日)
金价“跳水”市民抢购 业内人士:仍有走低趋势
凤凰古城收费后游客锐减 客房价降4倍无人问津
天津20项民心工程启动 最低工资养老金均有提高
郑步春:转型箭在弦上 无需过早布局
郭富城熊黛林分手因男方出轨 苟芸慧为第三者
李小璐母女装出镜小馨儿粉嫩 贾乃亮:别想我
天津卫视推《天下无双》 林志炫周杰伦有望登台
戴军青涩黑白照被赞 妈妈:韩国明星照他整容
《新编辑部故事》将播 黄海波借笑话放狠话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