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朝鲜战争平民坑重见天日 逃生者讲述可怕经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20:50
 
 

 



  朝鲜战争平民坑重见天日 逃生者讲述可怕经历

  综合外电报道,在朝鲜战争期间,为了打击部分民众同情和帮助朝鲜的倾向,韩国军队在一些地方秘密处决了很多平民和俘虏。近来,随着有关机构开始进行相关调查和埋尸地点的挖掘工作,这一段尘封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才逐渐为人们所知。

  平民坑挖出数百遗骸 多妇女儿童死状恐怖

  据信在朝鲜战争期间,韩国军队在撤退之前处决了大批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战俘,受害人往往被指控为共产主义的同情者和可能的合作者。例如1950年7月,韩国军警乔装成朝鲜部队进入一个村子,有97人因为做出欢迎举动而被打死。此前,韩国官方历史中从未提到这一大规模杀戮行为。直到去年,一个名为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机构才在国会授权下开始工作。通过该委员会的不懈努力,这段历史近日逐渐引起世人关注。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进行调查取证后已确定了1222件处决案,其中215次事件中的幸存者透露,美军战机和地面部队参与了杀死难民的行动。今年7月,调查人员开始挖掘160处埋尸地中的4处,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里长期被视为禁区。调查人员已先后发现了400余具遗骸,其中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他们都是在50多年前未经审讯就被杀害的。在韩南部大邱市附近一个钴矿里,调查人员发现了遗骸240具,而这仅仅只是一小部分。据估计,1950年7月至9月间,约有3500名监狱囚犯和共产党嫌疑人在这里被处决后扔进矿井。

  此外,尸骸附近还有大量子弹、空弹夹和手铐等。在发掘地可以看到,尸骨堆放在一起,头骨上的弹孔清晰可见,双手仍然绑着已生锈的铁丝。负责挖掘工作的人类学教授朴善珠表示,遗骸的情况证实了目击者此前的证词,受害者往往被强迫蹲在埋尸坑的边上,双手被反绑在背后,士兵冲其头部开枪后再将他们推下坑里。

  幸存者讲述逃生经历 行刑人难忘悲惨场面

  1950年6月,韩国宪兵队中士金曼植接到军方反间谍机构的紧急通知,要他逮捕数十名共产党嫌犯并将其处死。金曼植依照命令行事,那天发生的事就此成为他心头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痕。金曼植承认自己当时负责了对170人的处决行动,被处死的人当中,有一部分属于“A类”,是活跃的共产党人,而被归为“B类”和“C类”的都是无辜平民。直至今天,他都为当年的行为感到愧疚。已经81岁的金曼植回忆道,“他们都被用电线捆在一起,当我们开火的时候,他们互相撕扯以设法逃脱。电线深深勒进了他们的手腕,鲜血溅到他们的衣服上。”

  67岁的朴钟吉曾于1950年7月在韩国中部的清原目睹过类似的处决,他回忆道,“我至今还记得那些可怜的人们被拖到小山上后被行刑队处死的场面。一轮射击后,士兵们还要在尸堆中寻找那些还活着的人,在其头部补上几枪。”目前在清原已经发现了110具尸骨,而朴钟吉表示,“我认为他们实际上杀害了7000多人。有七八天时间,我每天都看见装满人的卡车,通常上午四辆,下午三辆。”

  80岁的郑南顺回忆说,1950年12月,韩军第11师的士兵冲进他所在的村庄,追捕共产党游击队。他们将村民们集中到一起,“让我们点燃香烟,然后,他们开始用步枪和机枪向人群射击。过了一阵子,有个军官喊道,‘还活着的人可以站起来回家去了。’但那些照做的人再次遭到射击。”郑南顺身受七处枪伤,靠躲在尸堆下装死侥幸逃生。今年7月,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认定这次处决犯有反人类罪,要求政府道歉,并为受害者建立纪念碑。

  敏感问题恐引发旧怨 凶手难得应有制裁

  战争结束后,受冷战和国内政治形势的影响,杀害平民事件长期不为人知,许多知情人还因此受到警方监视。而今,虽然战争已过去多年,且朝韩两国领导人为改善南北关系做出巨大努力,但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仍然非常敏感。国会在设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时也做了折中处理,比如没有赋予该机构起诉权等。该委员会的任务主要是查明真相、建议更正教科书和其他记录以及通过赔偿和纪念等形式化解受害者的不满。

  和金曼植不同的是,很少有当年的老兵主动站出来作证。见证过当时事件的年老村民们也担心出来作证可能会重新挑起旧有积怨,还可能使保守派在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中重掌权力。

  金永秀的父亲1950年7月在韩国南部济州岛被军警处决,当时共有218人遇害。本周一,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认定那次处决是非法行动,对金永秀和其他遇难者亲属来说,这是迟到的正义,虽然那些仍然活着的罪犯可能永远不会受到应有制裁。金永秀表示,“许多当年的刽子手和他们的子女现在都是有钱有势的人物。等我死后到了天堂,如果父亲问起我为恢复他的名誉做过些什么,我不知该如何回答。”(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