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发展 > 八大产业功能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滨海物畅顺流 天津港向国际资源配置枢纽转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09:58
 

 

  伦敦港,虽然吞吐量不足1亿吨,但却是公认的国际航运中心,原因在于它提供了一系列高层次的航运相关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即拥有海港、空港及保税区三大功能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业成为了必然的选择。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形成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加工区、天津空港国际物流区、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滨海新区综合物流服务区等多个国际性物流园区。

  由于天津滨海新区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几大物流园区吸引了各国的跨国物流公司纷至沓来。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叶水福、丰田通商、嘉里物流等一批国际知名的物流公司已经在滨海新区扎根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天津港为依托的物流业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支柱产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天津港就已有的港区资源和功能分区进行了合理的划分整合,实施了“南散北集”的发展战略,即在南部港区,通过新建深水码头,重点发展煤炭、矿石、原油等大宗散货,在北部港区重点发展集装箱业务。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滨海新区腾飞的另一个重要支点。作为我国北方最大自由贸易区的保税区,天津港保税区以其良好的区位以及海运、陆运、空运条件,构成了国际货物多样联运系统,形成了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成为名副其实的物流国际绿色通道。天津港保税区已经形成以保税为特色,临港为依托,自由贸易为运输空间的功能产业基本框架,为进一步发展物流业提出了“三个面向”和“四大目标”。

  除了依靠两港发展物流业,两港之间的区域也是发展物流业的重要枢纽位置,位于汉沽地区的滨海新区综合物流服务区就是依靠天津港和曹妃甸港之间的重要枢纽而建成的重要物流园区,并成为天津通向东北的门户。在滨海新区,像这样的物流基地正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

  有关专家表示,要推动现代物流的发展,必须加大交通硬件设施建设。滨海新区依托开发开放的优惠政策,正在逐步实现着这一点,目前,北京到天津港口的京津塘高速公路第二条线已经开工,到2008年竣工。从北京永定门到天津东站的京津快速铁路已在2005年7月动工,到2008年北京到天津只要30分钟。到2010年,预计将会有3条铁路从北京通向天津。

  毫无疑问,在完善服务环境上,滨海新区目前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围绕着汽车产业发展,滨海新区就建起了一整套服务体系—丰田公司在港口旁边的保税区内设立了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配送中心;塘沽区内形成了集新车展示、特约维修、零件供应和信息反馈及产品研发等功能为一体的汽车一条街。同时,这也带动了第三方物流在滨海新区的发展。一座座现代物流设施依港而建,一个个跨国物流公司纷至沓来,丹麦马士基、美国UPS等50多家著名物流公司与400多家保税区企业共同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天津:津滨大道物流商贸区年交易额将达300亿   07-11-23
PECC热论“港口物流” 4大项目9日签约(组图)   07-11-09
PECC国际贸博会开幕 主题"国际港口与现代物流"   07-11-08
[296800]网友: ip地址:[61.138.196.*] 于2007-11-30 12:21 发表评论:

  不贪大求全,不比大图多,改变多多益善的老发展观念,追求服务的高层次和高水平才是天津各项事业腾飞的秘笈.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逾47只基金跌破面值 最大净值损失超过30%
阿联赛场陷接吻"陷阱" 六号秀主动索吻竟遭拒绝
田亮婚礼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 器材竟被强行没收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阿帅点名表扬姚弗组合 火箭一号道出太阳队命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版“太空激光眼”:首次出征的背后
千年古棺之谜将揭开 出现湿尸可能性较大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我国将大力发展浮空器航空应用技术
阿基米德桥:让人类水上交通多一种选择(图)
从山林歌者到金曲奖加冕 王宏恩用战舞鼓动大地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亚洲十大代言人 章子怡李冰冰李英爱上榜(组图)
刘嘉玲下令 梁朝伟连夜返港搬新家(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