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天津:七旬老汉守护古寺遗址 芦苇荡搭窝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30 10:54
 

 

  天津市大港水库内发现唐代古寺遗址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了防止遗址遭到破坏,当地68岁的刘有贵老人担当起了“义务守护人”。

  昨天上午,记者的车刚刚停在通往大港水库内唐代古寺遗址的必经入口,旁边窝棚内就跑出一名老人大声问道:“你们是干什么的?”见是曾经谋面的记者,老人才放下心来。这位老人就是刘岗庄68岁的村民刘有贵。老人的窝棚里只有一张简陋的床,床头还摆放着手电筒。

  刘有贵老人说,自从文保部门初步断定芦苇荡内有唐代古寺遗址,他就再也没睡过安生觉。考虑到发现的碑座和大青石还都在遗址现场,老人担心这些东西被人盗走或者破坏。于是,他带着铺盖住进了设在进出芦苇荡必经之路的窝棚里。每天,老人都要步行数公里在遗址周围巡视几遍。平时则在必经之路设“卡子”,只要发现有陌生人和车辆靠近芦苇荡,老人就会上前“盘查一番”。

  “几天来,我已经发现了两个可疑人物,都让我给轰跑了。”倔犟的刘有贵老人对记者说。就在周一早晨6:00左右,他来到遗址附近巡视时,借着手电的光亮,突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蹲在草里。老人立即上前质问男子在干什么,操外地口音的男子解释说是来逮黄鼠狼的。见这名男子手中拿着小铲,老人马上掏出手机说道:“你在这里跑不了。快老实说,不然我给派出所打电话了。”男子出示了身份证,上面显示他是河南人。随后男子老实地随他离开遗址,老人还不放心,详细记下了这名男子的身份证地址和姓名。

  另一名神秘到访者是本市的一名男子。他骑着电动车,带着干粮和水潜入芦苇荡。好在这名男子还没有靠近遗址,就被刘有贵老人发现,也被“请出”了芦苇荡。

  老人表示,在十几年前,一名南方人就曾经将在遗址发现的一块砚台拿走了。如今,老人想起来还十分懊恼。此前,由于这块遗址只有他们村的居民知道,所以很少有人到这里。但消息一经发布,就可能引起别有用心之人的注意。他会一直守候在这里,直到文保部门对遗址处理完毕。

  文保部门:通知镇政府抓紧采取措施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古寺遗址时,大港区文化局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勘查。工作人员表示,古寺遗址的发现,引起了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已将情况汇报给了市有关部门。如今,他们正在抓紧制订处理方案,近期就会将发现的碑座和青石运走,深度勘查也会很快进行完毕。他们已经通知镇政府,加派人员对这块遗址进行现场保护。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新股申购:海隆软件(002195) 方正电机(00219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阿联赛场陷接吻"陷阱" 六号秀主动索吻竟遭拒绝
田亮婚礼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 器材竟被强行没收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阿帅点名表扬姚弗组合 火箭一号道出太阳队命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千年古棺之谜将揭开 出现湿尸可能性较大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阿基米德桥:让人类水上交通多一种选择(图)
嫦娥一号将在元宵节遭遇5.5小时月食考验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武林外传》改变他的生活 “大嘴”身价翻倍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亚洲十大代言人 章子怡李冰冰李英爱上榜(组图)
田亮奶奶直言喜爱孙媳妇 嘉宾传言叶一茜已有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