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有钱难买家乡美 美地产大亨败走苏格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1 08:15
 
 

 

  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建设管理部门11月29日投票否决了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酝酿4年的高尔夫球场及周边土地开发计划,将特朗普20亿美元投资拒之门外。

  特朗普对投票结果表示“极度震惊和失望”,称当地将错失经济发展良机;而反对者认为,否决势在必行,因为大规模开发可能毁坏当地生态环境。

投票否决

  苏格兰阿伯丁郡基础设施管理委员会29日召开会议,就“特朗普国际高尔夫球场”计划展开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辩论。

  特朗普的这项开发计划堪称宏伟。他计划投资20亿美元,用地570万平方米,在阿伯丁郡北部海岸地区修建两个18洞高尔夫球场、1座8层五星级酒店、36栋豪华别墅、500套私人高档住宅和950间度假公寓,一举实现他“建造世界最伟大高尔夫球场”的梦想。

  然而,特朗普的雄心最终没有得到苏格兰市政官员认可。郡基础设施管理委员会辩论后举行投票,初步结果是7人赞成、7人反对。管理委员会主席马丁·福特这时按照规定,投出决定性最后一票。福特选择投下反对票,否决了特朗普开发计划。

  接近的选票数反映管理委员会内部并未达成一致意见。事实上,这项计划上周已获得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地区委员会通过,结果是7比4。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曾为此感到欣喜不已。不过现在看来,他们“空欢喜”了一场,因为依照法律,最后结果以29日管理委员会的表决为准。

“感到失望”

  列席会议的特朗普发言人乔治·索里亚尔会后对媒体说:“特朗普先生对表决结果感到极度震惊、失望和沮丧。这确实在我们预料之外。”

  索里亚尔认为,否决开发计划对当地经济发展来说是个坏消息,“委员会没有充分反映阿伯丁郡民众的声音和愿望,他们才是最终的受害者”。

  他说:“表决结果向外界传递了一个负面信息,那就是如果你要做大买卖,就别到苏格兰东北部来。”

  问及下一步行动,索里亚尔说:“我们的一个选项是,到欧洲其他地方购买另一块大面积土地。”但他也表示,公司正考虑是否向上级管理部门要求复议。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里本来可以实现大发展……现在我们正考虑申请复议,或者选择其他地方完成这件大事。可惜,不会是在苏格兰。”

  特朗普此前说,之所以选择在苏格兰建豪华高尔夫球场,是因为他的母亲来自苏格兰斯托诺韦。

环保主张

  表决结果公布后,反对开发计划的民众如释重负。他们大多出于环境保护考虑,反对这项大规模开发计划。

  反对者说,特朗普的规划地包括大片田凫、云雀等珍稀鸟类栖息地和人迹罕至的海滩,开发计划可能引发生态环境灾难。

  投下反对票的委员会主席福特说,破坏环境风险是“一个无法承受的代价”,因为当地一些物种十分稀有,“无可替代”,“这里是一个重要区域”。

  他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这项决定不是反对修高尔夫球场,也并非针对特朗普本人,而是反映出人们对这个重要生态区的尊重。高尔夫球场可选择在其他地方修建,而动植物却无力另择栖息地。”

  同样持反对意见的委员阿拉斯泰尔·罗斯说,就算从经济利益考虑,“这个项目的利润也只有很少一部分会用于本地建设”。

  另一个“铁杆”反对者是当地渔民迈克尔·福布斯。他的10万平方米土地恰好位于项目规划用地的中心地带,但他认为这项计划“令人作呕”,一直拒绝接受特朗普高价收购土地协议。

  英国《卫报》说,特朗普将福布斯所属土地的收购价从最初的35万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提高至45万英镑,同时附送一个年薪5万英镑的工作岗位,然而福布斯依然不为所动,因此成为前一段时间英国媒体的“焦点人物”。

  得知否决结果后,福布斯说自己“欣喜若狂”,“过去没有他(特朗普),我们活得很好,现在没有他,我们依然可以好好生活。”(韩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隆软件(002195) 方正电机(002196)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30日)
沪深股市:月收盘不尽人意 下周料将持续下调
沪燃油周评:原油涨幅削减 沪油低开低走
上海首富周正毅兴衰录:从百亿富豪到阶下囚
火箭1号新头型克隆穆大叔 麦迪咆哮裁判吃到"T"
弗朗西斯制高点决胜太阳 姚明两项数据全场最高
天津女排已抵达郑州 王宝泉:将备战周日比赛
阿尔斯通贪功单干 街球王昏头将火箭队推向绝境
预备队-曼联2-0桑德兰登顶 董方卓与搭档成亮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央视女主播私房照曝光 董卿大跳螃蟹舞(组图)
田亮奶奶直言喜爱孙媳妇 嘉宾传言叶一茜已有喜
《武林外传》改变他的生活 “大嘴”身价翻倍
回放田亮浪漫婚礼 卡通结婚照香吻伴泪水(组图)
直击田亮叶一茜婚礼 保安彪悍戒备森严(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