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长沙一面包车自燃浓烟滚滚 司机险中逃生(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1 11:26
 
 

 


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混乱的交通得到控制。

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混乱的交通得到控制。

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消防队员在用高压水枪扑救。

前来观望的市民越来越多,紧张地看着消防队员扑救。
  第一现场:小面包车雨花亭当街自然 

  昨日下午3时许,韶山路雨花亭路段一辆面包车突然自燃,司机险中逃生。消防队员紧急赶到,整个扑救过程不到半个小时,本报读者拍下了全程。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车子起火,没想到今天就发生在身边,那火好吓人啊,我赶紧跑到附近找来交警。”火势被控制住后,附近的文明交通劝导员黄阿姨心有余悸地告诉我。

  事故发生在韶山路雨花亭路段,当时正好是红灯,很多汽车停在那等待,一辆停在前排车牌为湘AE8316的面包车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当时,我正好坐在公共汽车上,见此情景,赶紧拿着相机跳下车。只见司机慌慌张张从车上跑下来,站在人群中一个劲打电话。一围观的市民拿着手中的矿泉水冲了上去,企图把火给浇灭,结果用水一淋,火苗猛地一蹿,反而更大。

  15点06分,交警赶到现场,指挥车辆从旁边绕行,行人暂时禁止通过,混乱的交通得到控制。

  火越烧越旺,浓烟滚滚,前来观望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些热心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拨打119。附近的农业银行和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拿来了灭火器,冒着危险接近车子,喷洒了一会见没有什么效果就撤退了。

  事件发生十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火势仍在蔓延,车子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油箱开始漏油。交警提醒围观者远离现场,防止有爆炸发生时出现意外。

  就在消防员用高压水枪扑救时,油箱裂开了,油一下子喷涌而出,车里猛地喷出一个火柱把右边的两个轮胎给烧爆了,发出“嘭嘭”两声巨响。围观的市民以为车子要爆炸了,纷纷往后退,距离车子近的市民更是抱头猛跑。

  车主罗师傅呆呆地望着自己的车被一点点烧烬却没有一点办法,面对别人的询问,他有点懵。“当时开得好好的,忽然就闻到后座冒出的阵阵焦味,回头一看,吓了一跳,车尾冒起了浓烟。容不得多想,我赶紧跳了下来。幸好当时车上只有我一个人,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当旁人提醒他通知保险公司前来现场取证,罗师傅一脸无奈“车保刚过,还没来得及续交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15点19分,大火终于被扑灭了,车子被烧得面目全非,成了一堆废铁。不久后,车子被交警拖走,交通慢慢得到恢复。图、文/读者曾斌

  [链接]   车辆自燃起火原因

  车辆自燃起火主要原因是漏电、短路、漏油、停车位置不当等,其中,漏电、漏油尤为重要。发生自燃的汽车多为低档车,驾驶员通常不注意车辆养护或疏于自查。

  汽车自燃一般都有先兆:如冒黑烟、有焦糊味等。确认汽车起火后,驾乘人员应头脑清醒,将车停靠路边。灭火时,要打开发动机上盖,用随车灭火器,由发动机盖缝隙处对准起火部位喷射灭火。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红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