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小区因临时用电统计起纠纷 业主围堵物业大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2:34
 
 

 


业主聚集在物业公司门前
  云龙家园业主围堵物业要电卡   临时用电统计起纠纷 开发商扣电卡要求居民补齐电费

  昨日上午9点钟,大兴区旧宫镇云龙家园数百名业主围在小区物业公司门前,准备讨要押在物业公司的电卡。因小区内一直使用临时电而非市政用电,业主们称,从入住以来,三年间从未见过自家的电表,更没拿到过电卡。而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房产开发商代表则表示,小区正准备转接市政用电,业主们如想拿到电卡,必须先交齐三年来的电费。

  -现场目击:   业主聚会围住物业大门

  云龙家园小区自2004年建成以来,一直向住户们提供临时用电。因开发商拖欠供电公司百万元电费,小区全体1200户业主曾一度面临被强制停电的窘境。本报11月6日第6版《开发商欠费连累居民要断电》一文曾对此事予以报道。

  昨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云龙家园小区,看见物业公司大门被三百多名业主围得水泄不通。据业主们讲,开发商近期承诺,小区即将改接为市政用电,但所有住户的电卡都在富恒物业公司。“他们要我们交齐三年多的电费,只有这样才能把电卡发到手。”但业主们对此表示反对。“发放电卡是购房协议的一部分,三年没落实已经是开发商违约在先,哪有理由一再强押!”

  业主们对“小区改接为市政用电”一说也提出了质疑。据他们介绍,现小区大多数住户电表已经完成更换,“但临时用电线路依旧没改!”在他们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架设于小区中央的临时用电线路。用于支起电线的仅是几根长木棍。

  -争议焦点:   业主质疑电费使用记录

  记者跟随业主走进物业公司办公地点。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交纳电费后“只能开收据,不能当场开发票”。他还称自己“只负责收费,发电卡”。

  下午1点左右,一位自称姓赵的开发商代表来到现场与众业主商谈。赵某表示,三年多来,开发商已经替业主们垫付了700多万元电费,目前还欠供电公司近200万元,已无力继续支付。“业主们作为使用者,理应承担相应费用。”

  业主们认为,物业虽然提供了每户用电数额,但因为他们从未见过电表,所以这些数据不能让他们信服。还有业主举例,据物业提供的数据显示,有住户三年来用电数高达万余度,但还有许多住户只有几百度,差距甚大。“难道他们说多少,我们就交多少?”

  -双方谈判:   协商4小时,仍未达成一致

  业主们表示,自近日电表更换起,他们才亲眼目睹了自家电表。“新电表上显示只有50度电,如果用完,就面临停电。如想继续用电,就要拿到电卡。”他们认为,这是开发商催缴电费所使的“手段”。

  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新电表存在疑点。“我们都做过试验,将家里的电器全部停用,电表依旧在走!”业主们还将记者带到家中演示。一位自称“迫于家中特殊情况不得不交电费”的业主反映,他在交电费换回电卡后,却发现此卡在银行买不了电。业主们以上述情况质问开发商代表时,对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大兴供电公司旧宫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也来到现场。据他讲,小区目前使用的仍是临时用电。“该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应属开发商负责。我们只向开发商收取电费,其他问题应由业主与开发商间协商。”

  昨日下午,在旧宫镇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从下午1点开始,开发商代表与业主群体展开三次协商会议。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即刻发放电卡,而开发商代表在现场只称“做不了主”。截至昨日下午7时30分,双方协商仍旧没有明确结果。

  晨报记者刘奕诗文并摄

  新闻链接   云龙家园小区   用电纠纷回放

  ●2004年小区建成,接入临时用电。业主们陆续入住,但并未得到电卡。

  ●2007年10月31日大兴供电公司旧宫供电所在小区内贴出公告,因北京达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4个月总计近109万元的电费,在7次催缴未果的情况下,供电所决定于11月6日对全小区实施强制停电。

  ●2007年11月6日经旧宫镇政府参与协调,供电公司与开发商协商,停电暂缓。

  ●2007年11月末小区内开始逐户改装电表。开发商通过物业向业主催缴电费,并将“是否交电费”列为发放电卡的附加条款。

  ●2007年12月1日数百名业主围聚物业门前表示不满;三次与开发商代表协商,皆无果而终。

(责任编辑:刘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