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伊欧核谈“失望”而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7:18
 
 

 


资料图片:10月23日,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左)与伊朗新任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右)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谈前握手。当天,贾利利重申,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因首席核谈判代表易人而改变。 新华社/法新

聚焦伊朗核危机[专题]

  • 伊朗核危机的临界点:战争钟摆的滴答声越来越响?
  • 伊朗称西方“阻核”不会成功

  欧盟外交政策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赛义德·贾利利11月3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核问题谈判。谈判结束后,索拉纳称对结果感到失望,贾利利则明确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路透社说,这次谈判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放弃谋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新决议的最后机会。

  结果失望

  伊朗和欧盟代表当日谈判耗时5个小时。会谈结束后,双方没有一起站在媒体记者前,而是分别接受采访。

  索拉纳用一个词总结会谈成果:“失望”。“我事前期望更多,所以现在有些失望,”他说,“双方12月底前可能仍保持电话联系。如果条件允许,将再次会晤。”

  索拉纳没有具体解释先前期望会谈取得何种成果。美联社援引西方国家高级外交官的话说,如果伊朗不能认真考虑停止铀浓缩,欧美等西方国家就不会满意。

  不过,索拉纳表态前,伊朗代表对谈判做出另一番评价。

  贾利利说:“我们的谈判不错。双方同意继续会谈,同意下月(12月)再次安排会谈。”

绝不后退 贾利利对谈判给予“不错”评价的同时,再次重申伊朗方面强硬立场:停止铀浓缩的要求“不可接受”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没有任何地方写着签约国无权开展铀浓缩活动,”贾利利说,“伊朗全面履行了(条约中的)义务,却要被剥夺自身权利,这不可接受。”

  贾利利今年10月取代阿里·拉里贾尼成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西方国家媒体认为,在处理伊朗核问题的策略上,立场相对温和的拉里贾尼与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存在分歧。

  贾利利和索拉纳谈判前,伊朗高官已明确表示,伊朗不会停止核研发项目。

  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11月30日早些时候告诉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伊朗决不会在它已选择的道路上后退。”

交锋制裁

  索拉纳在这次的伊朗与欧盟核谈上还有一项重要任务,他将向参加12月2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伊核问题会谈六国代表阐述他与贾利利的谈判所得。

  美国国务院11月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法国、英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代表定于12月2日在巴黎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声明说,六国代表将讨论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文本。

  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贾利利在与索拉纳会谈后强调,即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新决议,伊朗也不会放弃核项目。

  他说:“如果一些国家试图利用联合国安理会和安理会决议阻止伊朗核研发工作,他们决不会得逞。”

  伊朗外长穆塔基当日则呼吁联合国安理会不要干涉伊朗核问题。他说,伊朗核研发项目纯粹为了和平利用核能,而且伊朗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穆塔基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单独处理伊朗核问题所需的必要平台已搭建好,不应受到任何政治和安全(国际)组织的干涉。”

  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12月通过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制裁措施。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通过决议,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耿学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