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际观察:聚焦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11:18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2月2日电(记者张小军高丽任海军) 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3日在风景如画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这次大会能否为遏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创造机遇,引起世人关注。

全球关注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今年最“热”的全球话题之一。今年1月开始,从世界经济论坛、欧盟首脑会议、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到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大会,一系列国际会议都将气候变化作为重要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6月任命了3名气候变化问题特使,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和一直关注气候变化的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还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该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说,现在各国领导人和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史无前例”。

  在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是全球携手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一次机遇。

  巴厘岛大会寻求突破

  早在1992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就通过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主张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遏制全球气候变暖的国际公约。1997年,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又在日本京都通过了《京都议定书》,对减排温室气体的种类、主要发达国家的减排时间表和额度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但是,《京都议定书》的减排承诺截止于2012年,如何保证此后人类减排温室气体的努力不会中断?这就是近来频频见诸媒体的“后京都”问题。

  巴厘岛会议可能是解决“后京都”问题的一个契机。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问题特使韩升洙认为,本次会议不可能彻底解决“后京都”问题,但各方有可能就未来“后京都”谈判中所涉及的领域以及达成最后协议的时间建立共识,这就是所谓“巴厘岛路线图”。绘出“巴厘岛路线图”,将是解决“后京都”问题的第一步。

困难与希望交织

  各方期待的“巴厘岛路线图”能否在这次气候大会上如愿绘制成功,取决于各方能否达成共识。对此,IPCC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表示“谨慎的乐观”。

  绘制“巴厘岛路线图”的最主要障碍,在于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分歧。一些发达国家在减排问题上对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大国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它们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方面却并不积极。

  当然,希望犹存。世界各国在今年的多次高级别国际会谈中,已充分交流了各自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而且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在联合国框架内讨论未来的国际减排协议达成了共识。这为“巴厘岛路线图”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指大跌、成交低迷、人气涣散 谁来保卫牛市?
天津市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 “售转租”凸显
中国钢铁与汽车两大巨头在车轮业务上展开合作
谢国忠:中国股市泡沫到明年奥运会前很难破灭
中国海关税收大幅增长 全年料将逾七千亿元
A to Z见证雅家军 细数2007赛季泰达26个关键字
专访姜晨:我从未放弃国奥之旅 实在太想比赛了
前瞻:雄鹿活塞后场双枪对阵 阿联直面怒吼天尊
杜锋香港回广东先参加训练 重视八一期待总冠军
队友不信任首发有名无实 雄鹿教练要如何教阿联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