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3 22:21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11月2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国,欧洲理事会主席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了会晤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双方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回顾了1998年中欧建立领导人会晤机制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10年来,中欧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已经形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趋成熟。

  双方领导人对中欧政治关系的发展表示欢迎,认为双方建立的完整有效的政治对话机制对于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扩大共识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中欧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的重要基础。双方强调,经过10年努力,中欧正成为相互最重要的经贸伙伴,经贸合作已成为加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最重要动力之一。双方指出,中欧日益密切的各部门对话已经成为双方政策协调的有效平台,为促进互利合作发挥了积极有益的推动作用。

  双方领导人指出,中欧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特别是非洲、缅甸、朝鲜半岛、伊朗、中东和科索沃问题以及亚欧会议的磋商与协调,是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影响。

  欧方在联合声明中还表示,欢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欢迎中方落实科学发展观,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双方领导人认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欧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同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将弘扬民主、和睦、协作、共赢的精神,继续共同致力于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促进人类文明繁荣进步,坚持用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相互帮助,协力推进,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双方重申致力于保护环境,支持可持续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不仅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和人权。

  在台湾问题上,欧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对企图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再次表示忧虑,对由此导致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表示反对。

  双方领导人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各级政治对话和磋商,继续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磋商与协调,增进政治互信,扩大战略共识。

  双方重申,将加强合作,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保证2008年在中国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取得成功。

  双方领导人强调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中欧将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共同致力于稳定大气温室气体的浓度,防止气候系统受到危险的人为干扰。

  中欧同意采取切实措施,推进能源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

  双方同意中国国务院和欧盟委员会将成立副总理级的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

  双方欢迎中方和欧元集团代表举行的宏观经济问题磋商。中国人民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将组成的工作小组处理有关问题。

  双方强调更积极地推动利益攸关方参与中欧贸易和投资对话机制的重要性,承诺将支持双方工商界的合作,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拓宽发展空间。

  中欧领导人欢迎双方签署关于欧洲投资银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提供的用于应对气候变化项目的5亿欧元框架贷款。

  双方领导人认为,高水平的产品安全对消费者信心和互惠贸易至关重要。中欧相关部门近年来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开展了良好、密切和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双方愿意继续并深化建设性对话。

  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科技、文化、卫生、法律、领事、航空、农业、中小企业合作,支持并鼓励中欧学者和思想库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


  胡锦涛会见苏格拉底和巴罗佐希望中欧做好三方面工作

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出席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抵京将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下午抵达北京,将出席于2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会见包括巴罗佐在内的欧盟领导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也将与巴罗佐进行会见。巴罗佐还将赴中央党校发表演讲,并参观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抵京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林立平)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28日上午抵达北京,出席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承前启后的重要会晤 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28日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欧关系发展到重要历史阶段举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晤。中欧领导人会晤每年举行一次。10年来,中国和欧盟发生了重大变化,中欧关系也逐步深化并发展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面对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趋势,中欧领导人将利用此次会晤从战略高度谋划未来10年双边关系的发展大计。 中国希望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实质性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即将召开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实质性成果。 他说,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我们欢迎欧盟领导人来华,并就中欧关系以及其他广泛议题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磋商。

新闻背景:

中欧关系 历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中国对欧盟政策文件 欧盟对中国政策文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