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男子为挣80元劳务费 私自拆液氨设备致重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5:12
 
 

 


女儿看到父亲烧伤的面容,吓得直哭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为80元劳务费   差点儿搭上命   所谓“买主”还未露面;德惠全市检查类似隐患

  新闻回放:3日9时许,德惠市东四道街一间平房里私藏的液氨罐发生泄漏,一名男子受伤严重。经查,私藏液氨罐的薛某在当天与一买家带工人到房间内拆除设备,工人操作不当引发事故。受伤男子就是操作的工人。薛某当天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躺在病床上的程广良满目疮痍,刺痛的喉咙让他暂时失去了说话的能力。爱人和岳母把儿女带到病床前的那一刻,这个男人的眼泪从眼角滑落到伤疤上……

  记者目击   女儿的眼泪让他欲言不能

  昨日上午,在省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30岁的程广良。守护在一旁的朋友都叫他“集体”,这是他的小名。来长春3年多的时间,“集体”一直靠打工和收废品维持生活,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是他生活的希望。岳父岳母、妻子孩子,一家人就挤在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里。

  被送到医院的当晚,“集体”的情况十分危急,面部和右腿大面积冻伤,脸上的皮几乎掉了一层,呼吸道受到损伤,嗓子无法正常呼吸。那一晚,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挺过来的,他只知道自己吐血了,还不止一次。

  睁开眼睛时,妻子带着孩子来到近前。1岁的儿子还在睡着,6岁的女儿躲在姥姥的怀里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半天没说话。妻子无法抑制泪水,颤抖地擦拭着他脸上的脓水。女儿终于认清爸爸,暗暗流泪。“集体”张大嘴巴,看着女儿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眼泪从眼角滑落到脸上的伤疤。

  对话“集体”   雇主是在打工地点认识的

  与“集体”的对话是用一种非正常方式进行的。记者先说,“集体”用点头和摇头回答,偶尔有几个问题,“集体”挣扎着从喉咙里挤出简单的几个字。

  对于事发经过,“集体”的回答与记者掌握的情况基本相同。从未干过拆除液氨设备的“集体”在用锤子砸断了阀门后便倒地。“集体”说,当天雇用自己和岳父的是他在东大桥打工时曾见过的一个老板,但双方并没有更多交往,他无法找到这个人。当天与他同去的还有老乡龚某,龚某在这件事中的关系,“集体”连连摇头不愿提起。

  对话刘某   拆废铁的活能挣80元

  昨日下午,“集体”的岳父刘某和老乡龚某到德惠市公安消防大队说明情况。刘某说自己刚来长春几天,出事的前一天晚上,“集体”和他说有一个拆废铁的活,能挣到80元的劳务费,爷俩这才高高兴兴地来到德惠。他配合“集体”砸断了阀门,结果出事了,刘某立即冲出平房,等他回头再想进去救女婿时已无能为力了。而同去的龚某曾冲进平房里试图搭救“集体”,也未能成功,眼睛还受到刺激。

  对话龚某   龚某在事件中的角色难定

  龚某的眼睛和面部都有些红肿。他说,他并不是雇用“集体”的雇主,他只是听“集体”说有人卖废铁,就开车送“集体”去的,想买一些废铁回去。他的车被当地派出所暂时扣留,里面还有40多万元的存折和欠条。他否认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有任何责任。但是,消防部门在事发当天却从薛某处得到了龚某的电话,这似乎难以理解。

  当天,消防部门对刘某和龚某进行了询问,但最终决定把事件交由派出所处理。截至目前,所谓“买主”还未露面。

  影响   德惠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昨天下午,德惠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德惠市安监局有关领导通报情况,并责令各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对全市范围内几十家类似非法小冷冻厂(作坊)开展检查,并指示如果需要拆除,需请专业人士帮助,严禁私自拆除。德惠市一位副市长在会议上作出指示,要求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

  记者李季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