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美军F-22战机紧急出动逼退俄图-95轰炸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6:30
 

 

资料图:2架狂风战机拦截俄图-95轰炸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双机编队

  据美国媒体近日披露,11月22日,美军新部署在阿拉斯加的F-22隐形战斗机,首次对俄罗斯图-95H远程轰炸机进行了拦截,拉开了隐形战斗机角逐太平洋上空的序幕。

  “猛禽”首次与“熊”过招

  外号“猛禽”的F-22隐形战斗机今年8月开始部署北太平洋的阿拉斯加,成为遏制俄罗斯和中国等有关国家的空中“急先锋”。据美国军方透露,11月22日感恩节那天,美国太平洋空军驻阿拉斯加远程防空雷达部队忽然发现,俄罗斯方向有大型军机向阿拉斯加领空飞来。美军认为,这很可能是俄图-95(外号“熊”)远程轰炸机要对阿拉斯加进行侦察。阿拉斯加防空部队随即下令新部署的F-22紧急起飞拦截。

  2架F-22从阿拉斯加南部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起飞,直向西部方向飞去。由于F-22可探测300公里远的目标,很快就发现了俄罗斯轰炸机。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飞,F-22编队在阿拉斯加西南的阿留申群岛附近空域找到了飞来的图-95H编队。F-22编队开始慢速靠近目标,设法阻止俄轰炸机飞近美国领空。

  F-22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战机,可以用8枚空空导弹攻击50公里范围内的敌机。图-95H型机属于俄老式远程轰炸机,速度慢,主要用于对地轰炸和空中侦察,很难格斗。图-95H编队见状,只好掉头返航。

  这是美国第一次动用最先进隐形战机拦截俄图-95H远程轰炸机。以前,美国太平洋空军主要动用F-15战斗机拦截图-95。据美国军方透露,F-22编队这次空中拦截时,采取了就近逼迫的战略,与图-95H编队“伴飞”好几分钟。据拦截过程中拍摄的有关照片显示,F-22伴飞时,在图-95H机身上留下的阴影清晰可见。

  这也是西方国家第一次动用最先进的战斗机拦截俄军远程轰炸机。在这之前,英国曾出动欧洲最先进的战斗机“台风”拦截图-95。今年8月17日,英国空军第一次出动新部署的“台风”战斗机拦截飞近领空的图-95H,迫使俄机掉头返航。

  美军的反威慑警告

  目前美国已在阿拉斯部署了两个中队的F-22,成为海外最大隐形战斗机部队。作为一海之隔的俄罗斯远东航空兵,不是不知道F-22已经“兵临城下”。美媒体一直声称,F-22雷达反射截面只有0.1平米,俄防空雷达难以探测。俄罗斯远东航空兵试图通过图-95H与F-22的接触,掌握美国隐形战斗机的秘密。其中,最重要的是,俄军远东防空雷达部队可以设法侦察F-22的踪迹,掌握探测隐形战斗机的技术和技巧。但目前还不清楚,F-22这次飞近俄战机编队时,俄战机搜索雷达和远东地面防空雷达有没有及时发现。

  美国太平洋空军明知俄军飞来的是老式远程轰炸机,却出动了最精锐的隐形战斗机拦截,是有其战略考虑的。今年8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为了反击美国对俄罗斯的战略围堵,俄军开始恢复远程轰炸机在一些国际空域的训练飞行。于是,在太平洋地区,俄远程轰炸机不时出没西部和北部空域,让太平洋美军感到空前的压力。不仅如此,图-95航程达1万多公里,随时可以穿越北极,对美国本土进行战略威慑。美军出动最先进的F-22拦截图-95,就是要向俄表明:远程轰炸机很难对太平洋美军或者美国本土进行战略牵制。

  2008年底前,阿拉斯加美军将部署三个中队即36架F-22。不仅如此,美军还计划在中太平洋的夏威夷和西太平洋的关岛部署F-22,形成太平洋地区多层次的隐形战斗机空中拦截网,以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

  新闻延伸/DEPTH俄美战机较量还会继续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西方军界一些官员认为,随着美国遏制俄罗斯,俄罗斯远程轰炸机将经常出没西方国家附近空域。其中在太平洋地区,俄军将继续动用远程轰炸机进行空中侦察和戒备飞行,以展示一个大国的实力。在未来岁月里,太平洋美军很可能继续针锋相对,不时出动F-22拦截俄罗斯远程轰炸机。

  面对F-22的巨大挑战,俄军将设法提高远程轰炸机雷达和地面远程防空雷达的探测能力,包括安装新的探测系统,提高有关人员的探测水平等,以增强远程轰炸机对付F-22拦截的能力。

  然而,俄军远程轰炸机也有自己的优势。F-22航程只有4000公里左右,难以远离基地飞赴深海上空拦截。一旦俄军远程轰炸机深入大洋上空,阿拉斯加的美军F-22只能“望洋兴叹”。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梁宏峰
日自卫队战机将与美军F-22战机进行联合训练  07-04-06
美国F-22战机部署亚太 分析称意在阻止中国崛起  07-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