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美军找借口教台军对抗解放军歼-10战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6:30
 

 

资料图:解放军歼-10战机挂弹起飞参加训练
台湾空军F-16战机飞行员在美受训

  日前,台空军为期8天的所谓“战术训练总验收”落下帷幕,这次演训被台岛内称为是美空军“红旗演习”的翻版,纳入了美军训练方式及模拟大陆战机战法,进行实机对抗演练。从演练的内容看,如何有效对抗大陆歼-10战机,已成为台空军研究的重点。而模拟歼-10战机的台军“假想敌”飞行员都是从美国“毕业”的,说明美军也在研究歼-10战机的技战术特点,并指导台军具体战法。

  台空军模拟歼-10搞空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早年战机炸射比赛衍生而来的“战术训练总验收”,是现任台“国防部长”李天羽在空军总司令任内策划实施的一项高强度空中演习。当时台空军以应对大陆日益增强的空中战力为借口,决定于2004年开始举行“战术训练总验收”,并列入“年度部队训练计划”逐年实施,并借此促进空、地勤人员协同合作。

  今年的“战术训练总验收”于11月21日至28日在花莲佳山空军基地举行,参训机种包括“幻影-2000”、F-16、IDF、F-5E等战机,参与单位均为台空军各作战中队的“精英”,除进行实机对抗演练外,也与E-2K空中预警机搭配,演练夜间防空拦截、防御作战、空对地、空对舰等项目,此外,包括地勤保修、潜力装挂等地勤项目,也列入演练范围。

  据称,台空军司令部对战技验收坚持“从严、从难、求实、求精”的方式,模拟战场情境,并采用实战任务规划和仿真战果判定相结合,特别针对大陆空军不同机种混合的惯用战术战法加强训练,以强化台空军飞行员战技水平。

  根据台空军的规划,演练状况主要是针对台海情势所设计,并由从美国卢克基地受训返回的飞行员组成“假想敌”,模拟大陆空军的苏-27、歼-10等主力机种战术,部分战术则兼具美军的灵活运用,训练强度相当高。

  美军研究对抗歼-10战法

  自从中国大陆在今年1月公布歼-10战机服役的消息后,美空军对于这款战机就感到十分忌惮,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暗中搜集有关歼-10的技术资料。美空军负责训练工作的教育与训练司令部,明确指示下属训练组织单位,要逐渐组建模仿歼-10技战术特点的“假想敌”部队,供美军飞行员进行攻防训练。

  美空军参谋长莫斯利上将曾在国会公开宣称,中国部署歼-10先进战机,美国必须好好思考如何应对。长期从事中国军事现代化研究的美国旧金山大学乌哈利教授说:“歼-10战机,据我的了解,正部署在靠近台湾的地区。这已经变成了威胁。歼-10是很好的战斗机,美国空军必须考虑这个问题。”

  美空军对歼-10的重视从今年的“红旗演习”中也可以看出。“红旗演习”是美空军所有演习中最为艰苦且实战模拟程度最高的演习,目的是为了就飞行员未来可能遇到的空中对手展开针对性训练。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存在一支模仿对方战机性能的“假想敌”部队,由美军的顶级飞行员担任,每年举行4次。

  在本年度举行的“红旗演习”中,虽然美空军没有提到歼-10的名字,但是今年的演习特别强调使用美军的F-22“猛禽”战机对抗最新出现的第三代战机,其目标俨然指向歼-10。

  台军飞行员将赴美训练

  在歼-10战机服役的消息正式公布后,台空军参谋长严明曾表示,部署于浙江及广西的歼-10作战半径可涵盖台空域,若台海发生冲突,歼-10战机搭配苏-27、苏-30战机,整体空中战力将优于台军。未来歼-10战机将承担执行二线制空作战和一线对地、对海攻击任务,这意味着歼-10将是与台军战机的主要对抗力量。台军研判,歼-10在研制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标准都是立足于赶超台湾空军F-16A/B战机。当前台军最先进的战斗机就是F-16,因此能否有效对抗歼-10就要看F-16的表现了。

  而台空军F-16对抗战术的提高,要取决于美军对台空军实施的培训。因台空军F-16战机购自美国,美军即以此为借口,相应责成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第56联队第21中队具体负责对台军培训。该中队除了24名美空军教官外,其余人员全部来自台湾。

  2005年10月,台美双方签订为期5年的训练合同,合同结束期为2011年,台空军将派遣约600名F-16飞行员赴美“留学”。有分析指出,在美台双方都十分“看重”歼-10战机的情况下,美空军无疑会把自己对歼-10战机的了解传授给台军飞行员,并“手把手”教授其对抗歼-10的战法。

  新闻延伸/DEPTH台军飞行员在美受训不可靠

  有评论指出,台空军未来提高战斗力的努力存在许多弊病。由于台空军F-16飞行员全部由美国训练,因此台空军就不能离开美国这根“拐棍”。这实际上成为美国控制台湾的一个砝码。在台当局无视美国的警告,不断挑衅两岸底线的情况下,美国可能随时以中止合同来要挟,这反而成了台军发展空中战力的一大障碍。

  另一方面,在美国受训的台军飞行员是否合格,也令人怀疑。2005年10月,台空军出动F-16战机发射了4枚导弹,想击沉在桃园外海发生事故的韩国籍货轮,以免影响过往船只,结果“弹弹虚发”。面对战力如此“惊人”的台军,台“国防部长”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不得不表示“惭愧”,对此台媒体评论说,“靠美国训练出来的兵未必就是好兵”。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梁宏峰
海外看中国:歼-10战机瞄准出口市场(组图)  07-01-09
歼10战机试飞过程揭秘 海军型研制全面推进(图)  07-01-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