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男子假借看房绑架女房主 威逼套出密码勒索2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7:02
 
 

 

  假装租房子绑架女房主 勒索20万元   以看房的名义敲开女房主的门,用胶带、绳子绑架女房主,威逼套出密码,勒索家属20万……

  辽沈晚报消息曾是某公司上下属关系的于某、姜某策划了这场电影剧情里的绑架案。

  以看房名义绑架女房主

  2007年7月10日晚7时许,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北三东路84号某小区212室的于莉(化名)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是不是在网上登记要租房?我们是来看房的。”两个陌生男人的声音让于莉开了门,因为正是几天前她在网上刊登了要出租此房的信息,所以她没有多想。

  刚看清是一高一矮两男子,于莉便立即被冲进来的两人用胶带封住了嘴,双手双脚被他们准备的绳子死死捆住。拿到于莉两张银行卡的男子逼问:“说出密码我保证你没有生命危险,如果不说你该知道后果……”在两人的威逼下,于莉说出密码。

  被两人塞进一辆轿车后备箱的于莉被先后带至皇姑区嫩江街的一住宅和大连某酒店,期间,高个儿男子负责看管。

  你女儿在我手里,往她银行卡里汇20万

  用于莉告诉的密码取出1500元的矮个儿男子来到了老家吉林长春,并用于莉的手机拨通了电话通讯簿里“爸爸”的号码,“你女儿在我手里,如果你不想她有事,就往她的银行卡里汇20万,否则她的生命安全我们可不负责。”

  12日、13日两天,于莉的父亲先后向卡里汇款10万和2万,担心女儿的他还是拨打了110。14日,警方发现2万元从于莉的银行卡中被划走。

  7月14日,在大连某宾馆307室负责看管的高个儿男子于某被警方抓获,于莉被解救。“我帮助你们抓捕他(指矮个儿男子)。”到案后的于某说另一同案姓姜,7月14日晚,和姜某通话的于某约好见面地点,在大连一家超市门前,警方将姜某抓获。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绑架案时,表示认罪的两人对绑架的原因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于某说,“姜某欠了沈阳的段某12万元,为了还债,求我帮他一起绑架。”而姜某则表示,是于某在一次喝酒过程中问是否认识有钱人,想绑架弄点儿钱。

  达成共识的两人在沈阳一家网吧寻找目标,于莉便是两人在网上确定的目标,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提醒:租房时可通过正规中介公司

  目前通过网站向外租房是一个快捷的方式,但轻易公布自己的电话等个人信息很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法官提醒市民,在租房时,可通过正规中介公司,在核对租赁双方真实身份后进行交易。其次在看房人进小区时,尽量和物业公司打好招呼,登记外来人真实信息。最后在有人上门看房时,尽量屋内多留人,避免单独一人接待。

  首席记者杨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当好“搬运工”(12月5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4日)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新股申购:中海集运、国投新集5日上网发行
联想将于2008年底结束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身份
12月火箭赛果难预测 弗老大冲刺稳定第六人
评:火箭普林斯打法不成熟 若成型将所向披靡
卡卡拿奖是内定 C罗没份只因曼联老板不够黑
麦迪弗老大同演“断背” 火箭心态不正将造恶果
K帅用上场时间调协矛盾 阿联无眉竟然各打一节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民间土方确有奇效蜂蜜可治儿童咳嗽
天象预报:12月6日早晨残月会太白(图)
考古学家发现玛雅时代的远古集市遗址
科学家研究利用精子为纳米机器人供能
湖南农民开博客挑战爱因斯坦相对论
港媒爆王力宏因《色,戒》恋上汤唯(图)
那英素面逛超市 春晚可能与费玉清合唱(组图)
林青霞昔日火辣重现 曾与邓丽君互拍全裸照(图)
最正宗的百老汇音乐剧《42街》津门激情上演
章子怡梅兰芳戏份杀青 与黎明难见友情(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