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美专家无法忍受侵华日军败坏医学伦理道德罪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20:32
 
 

 

  美国专家调查认为:侵华日军曾用鼻疽菌残害中国平民


  12月3日,在浙江衢州江山市中医院,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皮肤病学教授迈克尔·弗兰茨布劳博士(左二)与医护人员一起分析一名当年从日军细菌战中死里逃生农妇的伤情。

  11月30日至12月5日,在原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陪同下,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皮肤病学教授迈克尔·弗兰茨布劳博士前往浙江省衢州市和金华市,深入60多年前侵华日军发动浙江细菌战的重灾区调查寻证。弗兰茨布劳返回美国后,将把这次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呼吁国际医学界追究日军细菌战罪责。此前,中外学者的调查表明,1942年,日军731部队等细菌战部队在金华和衢州施放炭疽和鼻疽病菌,导致当地众多百姓患“烂腿病”而死,一些幸存者至今仍在遭受烂腿的折磨。新华社记者谭进摄

  新华网杭州12月5日电(记者冯源谭进)第二次来华调查日军细菌战史实的美国著名皮肤病学专家迈克尔·弗兰茨布劳5日说,现在有充分证据显示,日军细菌战部队在1942年利用鼻疽菌作为武器残害中国无辜平民。

  他说:“作为一名医生,我无法忍受这种败坏医学伦理道德的罪行。”

  今年81岁的迈克尔·弗兰茨布劳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皮肤病学教授,1952年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3月,他曾和美国历史学家哈里斯·谢尔顿、美国病理学家马丁·弗曼斯基到中国浙江省调查日军细菌战受害者。

  已经过世的诺里奇加州州立大学教授谢尔顿是揭露731部队罪行一书《死亡工厂》的作者。弗兰茨布劳说:“我是读了《死亡工厂》后才开始追查日军细菌战历史的,我有责任把谢尔顿教授的事业继续下去。”

  2007年11月30日,弗兰茨布劳在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等人的陪同下,开始了第二次调查。在五天的时间里他们先后访问了浙江省江山市和金华市的10多位细菌战受害者。这些人在1942年以后都患上一种怪病,他们的腿部长期溃烂,流脓流血,至今无法痊愈。有的受害者最后因腿骨溃烂被迫截肢。

  在金华市汤溪镇,弗兰茨布劳见到了今年80岁的受害者李妹头。15岁的时候,她到村里的小河里去洗脚,没过几天右小腿就开始发痒,继而溃烂疼痛。她指着右腿上一个碗大的肿瘤说:“从去年开始,伤口不烂了,但是却肿了起来。”弗兰茨布劳观察了她的伤口,认为很可能发生了癌变。

  而据当地民间人士调查,汤溪镇72个村有69个村发现了烂脚病人。汤溪镇的退休中学教师傅自立说,他在汤溪镇所在的金华市婺城区进行了调查,到今年7月10日止,共查清511人其中已死亡362人,幸存者149人,其中烂着的有55人,留疤的有94人。“但真实数据应该是他调查所得的三倍。”

  由于右腿安装了人工关节,年过八旬的弗兰茨布劳步履蹒跚,但是他还是保持了老派美国医生的作风,穿西装,打领结,戴礼帽。“我执业时必穿正装,因为这代表了医生对病人的尊重,也能让病人对医生产生信任感。在我心目中,这次调查就是一次特殊的出诊。”

  弗兰茨布劳说,此次他详细了解了病人初期的病情以及前后发生的战事,现在可以有充分证据证明,他们当时得的就是鼻疽。“我出发前与弗曼斯基医生进行过交流,他以病理学家的身份告诉我,鼻疽菌对人体组织的破坏作用很大,会导致成片的肌肉腐烂脱落,而且会带来严重的痛苦。”

  “人患鼻疽事实上是非常罕见的病例,美国最后一起人患鼻疽致死的病例是1920年。”弗兰茨布劳说,“弗曼斯基医生在2002年到2004年阅读了华盛顿美国国家档案馆里的大量731部队文献,发现当时731部队曾大量培养鼻疽菌。因此我认为1942年之所以在浙江多个地区出现鼻疽患者,完全是人为因素。凶手就是日军731部队等细菌战部队。”

  弗兰茨布劳同时还是一名纳粹追捕者,从1978年到1992年,他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揭发了德国医生汉斯·斯沃林曾是一名纳粹党卫军,并且因为人种实验而杀害了300个儿童的犯罪事实。他评价说:“日军731部队和纳粹医生犯下了同等的罪恶,我绝不能容忍医生用医术犯下谋杀的罪行,而对谋杀者的追诉是无止境的。”

  弗兰茨布劳从1996年起,连续11年以会员身份向世界医学会递交议案,要求日本医学会承认并谴责日本医学界参加日军731部队等细菌战部队的行径。“日本医学会掩盖了这一罪行,我要求他们要从最起码的医学伦理道德出发,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我已经制作好了幻灯片文件,回美国后还要把这次搜集的新证据添加进去,向美国同行揭露这一令"医生"称谓蒙羞的罪行。我特别要教育我的年轻学生,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医德,医术只能救人不能杀人,”弗兰茨布劳说,“明年的世界医学会年会上,我还将递交同样的议案!”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