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农业部长透露我国粮食产量将突破1万亿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7 15:19
 

 

  12月6日上午,农业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孙政才在会上透露,今年全年粮食总产将突破1万亿斤,实现连续四年增产。

  孙政才介绍,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必须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粮食安全的警钟要始终长鸣,巩固农业基础的弦要始终绷紧,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要始终坚持。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创新“三农”工作思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

  温家宝总理在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时要求,必须努力增加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强化和完善涉农补贴政策,加强农业基础建设,加快完善农业科技推广和服务体系,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这一系列重要论断和工作部署,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

  孙政才指出,当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内农产品供求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新的情况。农产品总量平衡的压力不断增大,农产品结构平衡的难度越来越大,农产品质量提升的任务十分艰巨,农产品国际国内市场融合加深。此外,农民增收后劲不足,确保农民持续快速增收任重道远;农业劳动力素质呈结构性下降,强化农民培训任务繁重;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薄弱,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任务紧迫,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刻不容缓;农业农村节能减排任务依然艰巨。

  孙政才在会上明确了明年农业农村经济的八项基础性工作。一是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二是优化农业农村经济结构,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三是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水平;四是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五是促进农业产业化和组织化发展,提高农业农村社会化服务水平;六是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加强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七是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进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八是切实抓好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队公开训练 备战中超首轮比赛
天津泰达队公开训练体能为主 战术打造秘密进行
亚预赛国足绝处逢生1比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出线
阿里汉:富力队投入很大 比赛结果检验备战情况
瓦伦西亚:力争首胜很重要 渴望比上赛季进球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空分歧再度加大
铁路运输进入“淡季” 部分旅客列车票开始打折
津城去年职工月均工资4260元 社会保险标准调整
“谁是大嘴”第九期:牛刀宣扬楼市倒塌误导网民
吴奇隆亮相南京某银行 密会高端客户买理财
范冰冰低调巴黎压轴秀 皮衣金甲玩摩登(图)
杨幂安胎待产 刘恺威甜蜜称其“孩子他妈”(图)
电影《机械战警》“华丽”归来 机器伦理引深思
《江南四大才子》将播 李力持:拒绝天雷滚滚
《返城年代》等剧乐视热播 传奇展现沧桑年代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