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男子深夜遭砍10余刀 案发3月行凶者仍招摇过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3:41
 
 

 

  全州县男子赵文3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在兴安县界首镇百里开发区遭到4名持刀男子的袭击,身中10余刀,好心的过路司机将他送到医院,经过8个小时的抢救才脱离危险。案发时,与赵文同行的村民认出其中一名歹徒,并将此情况反馈给界首派出所。家属反映,案发已3个多月,犯罪嫌疑人仍未缉拿归案。12月7日,记者接到伤者家属的情况反映后对此进行了采访。

  深夜回家路上被追砍

  12月7日,记者在全州县咸水乡鲁塘村委赵家村见到了伤者赵文,只见他手背及腰上都是伤痕,左手腕处还可看见一截用于固定断骨的钢筋。

  据赵文介绍,今年9月5日晚11时许,他与本村的赵祖松等8人在兴安县界首镇百里开发区吃烧烤。此后,他坐着赵祖松的摩托车往两公里外的家赶去。突然,一辆微型面包车超车上来,然后挡住了他们的去路,4名手持长刀的男子跳下车,二话没说向他俩冲过来。两人以为碰上打劫的,跳下公路往田里逃跑,其中3名男子对他紧追不放,追上后,先是用刀砍他的脚,然后对身上乱砍。这时,4名坐三轮车回家的同伴向这边靠近,3名男子怕被人发现,才停止砍人,将手机抢走后迅速离开。他倒在水田里鲜血直流,大声呼救。

  好心人相救死里逃生

  与赵文同坐一辆摩托车的赵祖松告诉记者,当时,有一男子追他,边追边砍,他身上被砍了5刀,幸好他跑得快,没被砍中要害。由于天很黑,他听到赵文的呼救声后,凭声音找到赵文。谁知后面坐三轮车回家的同伴见摩托车倒在路上,以为是微型车撞了摩托车之后逃跑,就扶起摩托车一起追了出去。他只好搀扶着赵文,用尽力气才走到路边。不久,一辆大货车路过,将他们送往医院抢救,并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后才离开。

  幸亏好心司机的相助,经过医生8个多小时的抢救,赵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赵文全身有多处刀伤,左肱骨、右手掌、左胫骨、右排骨、左跟骨呈开放性骨折,腓骨长短肌腱等多处断裂,伤势很严重。现在他已经花了2万多元医药费。

  盼望早日抓获行凶者

  与赵文同行的赵某告诉记者,当晚,他和其他3人坐着三轮车走在后面,当看见赵祖松的摩托车倒在路上,几个男子上了微型车向百里方向开去时,他们还以为是出了车祸,于是赶紧扶起摩托车,与三轮车一起去追,虽然没追上,但看清了微型车内有一男子是兴安县界首镇某村的。

  伤者家属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向兴安县界首派出所报案,民警当天来调查过。全州县公安局及咸水乡政府和咸水派出所闻讯后,到医院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兴安警方沟通案情。同时,家属将了解到的情况向警方举报。几天后,家属向兴安警方申请做伤势鉴定,但刑警队的法医说,伤者的伤涉及到筋的功能问题,要3个月之后才能进行鉴定。家属说,现在事发已3个月了,那名嫌疑男子还大摇大摆在百里街走动,警方也没有对他采取措施。家属希望公安机关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据兴安县界首派出所所长介绍,案发后,警方根据家属提供的情况,对其中一名男子进行过调查,但由于没掌握相关证据,还要进一步了解。兴安县刑警大队蒋教导员说,伤者的伤情涉及到功能恢复问题,按规定要3个月后才能进行鉴定,他将于近日安排伤者做鉴定。他也理解家属急切盼望破案的心情,但警方也要调查清楚案情之后才能抓人。目前,兴安警方已立案,并成立了一个专案小组调查此案。

  作者:南国早报记者

(责任编辑:郭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贝嫂圆梦成封面女郎 自爆与小贝夜夜裸睡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杜震宇回顾夺冠路:胜国安存内幕 欣赏国内两人
篮网陷害姚明不成反毁了自己 卡特打裁判吃"T"
雄鹿客场惨遭勇士屠戮 阿联登场29分钟拿下9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专题】《金婚》剧组做客《明星面对面》
《金婚》各地热播 结局三大催泪弹极力煽情(图)
五十年相濡以沫 在柴米油盐中谱写幸福《金婚》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冬季新专辑跟风造雪 东来东往许茹芸创意撞车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