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综述:美国越来越多城市"抵制瓶装水,回归自来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8:11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张忠霞)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地球政策研究所”7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目前美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抵制瓶装水,回归自来水”,这一运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民众支持。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瓶装水消费国,目前年消耗量达290亿瓶,平均每人每年购买大约30加仑(1加仑约为3.8升)瓶装水,整个国家一年购买瓶装水的消费约150亿美元。

  代表约1100个美国城市的“美国市长会议”曾专门探讨瓶装水问题。他们认为,美国每年花费多达430亿美元为老百姓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市政供水质量绝对一流,抵制瓶装水有充足理由,“市政部门本身就应该带头在这个问题上转变作风”。

  “美国市长会议”还在今年6月通过了一项由旧金山、盐湖城、明尼阿波利斯3个城市市长提起的一项议案,呼吁开展有关瓶装水对环境影响的调查。

  虽然“美国市长会议”无权发布命令禁止所有城市的市政部门购买瓶装水,但在其倡议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自觉抵制瓶装水。

  洛杉矶市是这方面的先行者。从1987年开始,该市政府就限制使用市政资金购买瓶装水。如今,洛杉矶市的这一环保举措引来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城市学习。比如,从2007年年底开始,旧金山市的各个市政部门、机构都将禁止购买瓶装水,据估算此举每年将为旧金山节省50万美元,而且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圣路易斯市也将于2008年年初开始,禁止为市政府工作人员购买瓶装水。

  今年10月,在一个名为“企业责任国际”的组织发起的“考虑瓶子以外的水”活动上,盐湖城市长发表抵制瓶装水演讲时称,在具备优质、安全的市政供水基础上,还去购买瓶装水,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环境角度看都是“荒谬的、不负责任的”。

  据统计,美国数目惊人的瓶装水塑料瓶有效回收率并不高,有多达86%的瓶子都被人们当作垃圾扔掉了。在中部大城市芝加哥,需掩埋的垃圾逐年猛增,用于垃圾处理的预算不断攀升。今年11月,该市议会决定,该市瓶装水每瓶将加5美分的税,以“打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11月份的最新规定,州政府各部门今后不能用公款购买瓶装水。

  纽约市政府也鼓励居民饮用自来水。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市政供水部门还免费向居民发放一种可多次使用的瓶子,以鼓励人们用瓶子装满“纯净的”自来水携带饮用。

  “地球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除上述城市外,还有其他很多美国城市正在探讨“回归自来水”问题,并设法让人们少买甚至不买瓶装水。

  瓶装水的兴起并流行已有十多年,很多人已经慢慢倾向喝瓶装水。“地球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分析说,实际上四分之一以上的美国瓶装水就是经过简单处理的自来水。

  在美国,1加仑瓶装水最高售价可达7美元,而且塑料瓶的用料都由石油等化工原料的衍生物制成,美国每年需要消耗超过1700万桶原油来生产瓶装水的塑料瓶。据统计,美国每年消费的所有瓶装水的灌注、加工、运输、冷藏全过程折算下来,相当于每年消耗超过5000万桶原油。

  相比之下,自来水则通过市政管道直接供应入户,且1加仑自来水仅需花费不到1美分。美国老百姓现在已经开始算这笔账,抵制瓶装水的民众日益增多。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评:谁是陷害火箭阿帅的罪魁祸首?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评:短视阿帅下放小布 火箭最应离开的是谁?
杜震宇回顾夺冠路:胜国安存内幕 欣赏国内两人
陈忠和现场观津川战 薛明:让陈导看到我的进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飞轮海湿身露点 吴尊惊慌捂胸防“走光”(组图)
赵本山上春晚“有点悬” 有可能14年来首度缺席
金马奖影帝热门缺席 影后热门李冰冰汤唯斗富贵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王力宏示爱? 汤唯亮相晚宴:没这回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