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巨石断裂2人被压深沟 打孔机吊起巨石救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20:22
 
 

 



众人合力救出被压民工

  重庆时报讯(记者邹宇吴小川)“老刘,过来,我们一起清理下沟渠。”昨日下午4时30分,南岸上新街转盘工地上一片忙碌,民工刘道福大声喊来合川同乡刘文志一同猫腰钻入一块两吨多重的巨石下面钻土。“咔嚓!”巨石突然断裂,猝不及防的两人被压巨石下,只露出交错的四肢。

  巨石断裂垮塌压两人

  “出事了!”坑道里的其他4名工友见状,惊恐地大叫。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现场一片混乱,在一名工友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发生垮塌的工地高4.2米、宽1.5米,在一块长约两米的巨石下露出8只手脚,一只手紧紧地握成拳头状。

  一名工友紧张地告诉消防员,当时沟渠里有6人在用空压机钻土,巨石断裂前是悬在坑道中间高两米的位置,刘道福和刘文志钻入巨石下用空压机钻土时,悬在半空的巨石突然断裂了,两人不幸被压巨石下。

  据消防员分析,可能是空压机的响动震松了旁边的土层,造成巨石断裂垮塌。

  此时,由于坑道里不时有小规模的垮塌,为了及时救人,消防员还是决定冒险下坑救人。

  钢管撬石拖出一被压民工

  由于坑道较窄,救援人员一次不能下去太多,消防挑选了4名个子较小的工人下到坑里。经过观察,被压的两人中,其中刘道福的位置靠边,只需撬起一角,就能将人救出。

  于是,消防员取来5根钢管,一名消防员爬到巨石下先用一根钢管将巨石撑住,然后又用一根钢管横在巨石中间,最后再用一根钢管撑住横在巨石中间的钢管,形成三角形,固定住巨石。一名消防员将千斤顶放入坑道,试图将巨石撑起,可连试了几次,巨石岿然不动。“石块太大了,坑里全是稀泥,无法找到支撑点。”消防员无奈地摇摇头。

  “利用杠杆原理,撬起巨石!”现场指挥果断决定,先用安全绳系牢巨石后,由坑面上的20人拉住,然后再将两根钢管架在巨石上,坑道中的5人一起用力,巨石终于被撬起一角,救援人员快速将压在下面的刘道福拖出。

  打孔机助阵吊起巨石

  此时,压在最下面的刘文志由于腿部被巨石压牢,根本无法动弹。消防员尝试了多种方法,也无法再次撼动巨石。

  “调机械臂,用钢丝绳将巨石吊起。”消防员很快调来一辆打孔机,先用一根10多米长的钢丝绳缠住巨石,为了防止起吊时巨石滑动,消防员指挥坑面上的20名工人分别朝两个方向拉住绳子稳定巨石。

  下午5时许,一切准备妥当后,打孔机将巨石缓缓吊起,一名消防员爬到巨石下将被压民工刘文志救出。经过医生检查,两人从腿部到腰部均有骨折现象,但无生命危险。

  隔墙打洞进粪池救出醉汉

  昨日凌晨零点,沙坪坝双碑游艺楼附近一公厕内传出呼救声,一些内急的市民吓得不敢如厕,急忙报警。沙坪坝童家桥消防中队赶到时,发现一男子深陷粪池,身上的衣服全部脱落,粘稠的粪便没过其胸部。

  酒后寻方便男子“失踪”

  “昨日凌晨,沙坪坝老双碑44号附近的一家酒吧还在营业,这个居住在附近民主坪的男子张勇(音)已经喝得有些迷糊了,我看见他起身往阳台边走去。”据知情者透露,张勇当时喝酒的酒吧位于第二层楼,酒吧边紧挨着一座公共厕所,张勇只走了几步,人就不见了。见张勇外出寻方便许久未归,酒吧里的人纷纷出来找人。

  这时,一名如厕的市民提着裤子呼喊着跑了出来,“厕所里有人呼救,但看不到人!”

  男子掉粪池粪便没过胸

  附近巡逻的民警和协勤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辨听,求救声是从靠里的一个蹲位下面传出来的。接到报警后,记者随童家桥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上到公厕的屋顶上看到:公厕屋顶中间有条宽约1米、长约20米的缝隙,垂直往下大约6米处就是粪池。在探射灯的照射下,消防发现一名男子深陷粪池里,身上的衣服全部脱落,粘稠的粪便已经没过其胸部。

  消防进粪池救出受困者

  由于男子被困在粪池中央,两边都是高约6米的砖墙,救援难度很大。消防员取来保险绳和保险带向受困的男子抛去,并大声喊话,希望他抓住绳子系上保险带后将其提上来。男子努力伸手想抓住绳子,但怎么也无法系上保险带。此时,他的身体继续下滑,下颚已经接近粪便。

  情况紧急,消防员一边试着与男子交流,一边再次将绳子抛下去,欲将其吊离粪池。正当消防员将抓住绳子吊在空中的裸体男子向洞口一端移动了七八米时,已经耗尽力气的男子一下子松开了手,再次跌落粪池中。眼见险情发生,消防紧急隔墙打洞,班长曹闯从洞口爬进粪池将瘫在粪池中的男子拖住。30分钟后,受困粪池内近1个小时的男子被成功救出。

  据知情者介绍,今年30多岁的张勇当时是因醉酒后失足,不慎从屋顶上的缝隙中跌落粪池的。目前,警方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郭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重庆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