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美民主党初选下月登场 各路人选"八仙过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08:42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左)和奥巴马在辩论会上(右)交锋。

  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下月即将登场。上周末,民主党两个呼声最高的候选人: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竞选列车都开到了竞选关键州爱荷华。

  奥巴马请来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助阵,会场挤进将近2万人,场面热闹不已。希拉里则大打亲情牌,在其最新的竞选活动中携其88岁老母亲出场。

  奥普拉搞掂女选民

  爱荷华民主党成员将在明年1月3日投票选举民主党的官方总统候选人,这将是美国总统两党内部预选正式拉开帷幕的标志。现在所有主要候选人都在出尽全力在该州各选区拉票。他们的命运可能就掌握在这15万民主党积极分子手中。

  奥巴马上周末在吸引广泛注意力方面先行一着,邀来美国的“脱口秀女皇”奥普拉·温弗瑞为其新一轮竞选活动站台。会场里到底有多少人是冲着奥巴马而去、又有多少是奥普拉的粉丝,似乎一点都不重要。

  “我以前从来没有冒过这样的险,也没有这种必须站在这里说出我的想法的冲动,因为没有人让我有这种冲动。”8日晚在为奥巴马助阵的一次集会上,奥普拉面对台下2万名热情的观众大声说道,“我们需要一位能把我们团结起来的总统,我知道(巴拉克·奥巴马)就是这个人!”

  奥普拉说,在总统大选中,她曾支持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样多,因此她的选择并不基于政党派别。“这是非常非常个人的选择。我之所以现在站在这里,是因为我相信巴拉克·奥巴马,我知道他会给美国带来什么。”深谙如何调动现场气氛的奥普拉毫不意外地在演讲中获得多次掌声。

  奥普拉是美国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她的美国观众群人数接近5000万。她被媒体誉为美国,甚至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之一。

  奥普拉在5月份表态支持奥巴马的总统竞选努力,在9月份还亲自为奥巴马主持一次筹款活动,为奥巴马筹得300万美元。

  全国支持率依然落后于希拉里的奥巴马,近来在爱荷华急起直追,已经小幅超越希拉里。有了奥普拉这个超级助选员,奥巴马声势更为看涨。

  奥普拉对女性、黑人以及18岁到29岁年龄层的影响最大。根据《纽约时报》的民调显示,“奥普拉脱口秀”节目受众的75%都是女性,其中逾半超过50岁。希拉里本人也是奥普拉的超级粉丝。

  对于民主党候选人、尤其是希拉里·克林顿而言,女性选民的选票尤为关键。在爱荷华州的一次选举集会上,很多女选民都表达了不知道在奥巴马和希拉里两人中如何选择的困扰,而奥普拉对前者的激情澎湃的支持性演说无疑会将相当一部分摇摆选民的选票从希拉里阵营“偷”过来。

  希拉里打出亲情牌

  对于奥普拉助阵最大竞争者一事,希拉里阵营显然回避做出正面回应。“克林顿参议员是(奥普拉的)粉丝,谁能争取到她都是一件好事,”希拉里的一名助手说,“但爱荷华、新罕布什尔、南加利福尼亚和美国其他地区的选民最终还是会根据候选人的经验、政绩和能力来投票的。”

  希拉里在爱荷华打出的是亲情牌,和母亲以及女儿三代人一同上阵。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她在迪莫伊高中展开了一个为期两天的草根行动,鼓励人们带好朋友参加明年1月3日的初选活动。这里也是近一年前她在爱荷华开始第一场竞选运动的地方。

  为了消除很多人认为竞选人过分工于心计而感情冷漠的反感情绪。希拉里向爱荷华州的选民讲述53年前她和父母及兄弟姐妹的首次到该州的家庭旅行。她说:“我想带个好朋友来,所以我带了我的母亲。她和我们夫妇住在一起,她十分关心竞选事情,问了我好多问题。”在她说这番话时,她88岁的老母亲微笑着站在一旁。

  希拉里在爱荷华拉票的同时,她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正在会紧随爱荷华之后进行预选投票的南卡罗莱纳州为妻子助选。此外,克林顿还将于10日返回爱荷华州,身体力行支持她。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