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调查显示:2007年三大领域十大行业涨薪最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10:40
 

 

  今年尽管股市火热,但如果你身处薪酬大涨的热门行业,收入的增长同样让人眼热心跳。那么,2007年哪些行业涨薪最快呢?中华英才网近期发布的调查显示,三大领域的十大行业加薪最多。

  高科技领域:

  互联网薪酬涨幅跑赢CPI

  根据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的薪酬调查显示,互联网行业的平均涨薪幅度在6%以上,今年能够跑赢CPI。

  互联网行业收入是“贫富差距”比较大的行业,月薪从一两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关键看所从事的职位。一般来说,技术支持、研发,销售、市场,部门经理等关键岗位和前端职位收入相对较高,年薪能达到4万至20万元。

  计算机软件行业是仅次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求职热门行业。从2007年的招聘情况看来,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系统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都有很多招聘职位,人才需求很大。尤其是软件测试工程师,很多都享受着地位和薪水的双高待遇。在软件行业,具有3000元以上月工资的人员比例接近50%。

  通信行业也是人才需求“大户”,特别是通信设备制造业未来对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具有丰富工作经验、高学历和创新意识的人才上。另外,具有通信行业技术知识,又具有过硬市场调查和销售本领的营销人才也广受欢迎。据中华英才网的薪酬调查显示:北京地区具有2至3年工作经验的研发主管、高级研发工程师年薪在4万至15万元之间,中位水平在8万元;销售经理的收入与研发相似,年薪在4万至16万元之间,不过中位数略高,在10万元左右。

  此外,电子微电子行业人才需求连续呈现上升趋势,起薪本科以上学历大多在2000至4000元,大多数能在工作一两年后获得加薪,从20%至50%不等。具有4年以上经验,收入则翻倍,达到1万元左右。

  服务业领域:

  专业咨询行业前景广阔

  服务领域中的专业咨询行业前景广阔,市场需求非常大,同时薪酬也水涨船高。专业服务主要指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咨询、财会、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从业者收入不菲。据中华英才网统计,北京地区普通规模的私营企业咨询顾问年收入在3至15万元之间,高级咨询师年收入则能达到15万至50万元。

  投资市场的火爆,带火了证券投资业的人才需求。目前我国证券行业采取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想在证券业工作必须有双证,即从业证和执业证。据了解,证券行业平均年收入约在5万元左右,当然,诸如投资、基金项目经理、高级理财顾问等高端职位薪酬较高,最高可达百万元。

  据“英才网猎”统计显示,大型文化传媒企业之间的高端人才争夺加剧,如资深采编人员,职业出版人、发行专家,高层次创作设计人才、高层次广告制作人才和策划人才等。由于传媒行业连年供大于求,平均起薪已大幅缩水。不过,这并不影响传媒领域资深人员的收入水平,越是大型传媒企业,对具有一定经验、又不乏创新意识的人才,开出的薪水越具有竞争力。保守估计,该行业薪资中位水平在4000到8000元。

  基础行业领域:

  技术人才更吃香

  在基础领域,如果拥有过硬的技术,肯定是人才市场上的“抢手货”,当然,其薪酬水平自然也高人一等,如机械(装备)制造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之一,目前常见诸招聘媒介的主要有设备工程师、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师以及项目负责人等职位。该行业年平均薪酬水平将达到10万元或者更高。

  在房地产行业中,较为紧缺的是复合型人才。有经验的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建筑师年薪平均可达10万元,有经验的房产销售经理也可达10万元(提成另计)。

  进出口贸易是传统的行业,但如今外贸重点逐渐在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领域扩展。很多中小企业中急需外贸人才开拓国际市场,升职的机会更大,所以眼光不能只盯住大企业。外贸行业起薪较低。但积累了工作经验,掌握了对外沟通技能,收入则能迅速提高。据专家保守估计,该行业年薪中位数在5万至9万元。

稿源:人民网-市场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