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北京一小区陷入管家之争 业主自管临时过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14:37
 
 

 


今天早晨,小区“自管队”的大爷大妈在门前站岗 摄/记者景晓薇
  老物业被炒赖着不走 新物业受聘无法入驻 双方多次发生冲突 为临时过渡从昨天开始——    陷入管家之争馨莲茗园业主自管   业委会与老物业就四个焦点问题进行交锋 主管部门表示 5日内将由政府组织进行物业交接

  大爷大妈当门卫,业主自荐看锅炉。

  今天上午馨莲茗园已进入业主自管的第二天,由于新老物业交接不畅,有关部门正式责令该小区临时进入业主自管状态。而这样的“真空期”至少还要持续3天。

  目击现场   物业断顿业委会紧急“招聘”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马连道的馨莲茗园看到,作为一个2003年底才入住的新小区,大门口执勤的却全是大爷大妈级的“保安”。

  执勤的大妈告诉记者,由于新老物业交接过程中发生矛盾,政府决定由业主临时自管。因此,业委会才紧急招募30名临时物业人员。

  业委会主任于明哲表示,虽然是过渡期,但是一些专业性强的岗位,还得请有经验的业主。此外,他们还将按照一般人员50元/日、技术人员100元/日的标准发工资。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30人。

  封闭管理业主需办出入证

  在小区东门,记者看到每位出门的业主都会领到一张出入证。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要填写个人资料盖上业委会的章才生效,目前已有九成居民有了这张“身份证”。

  对于这起沸沸扬扬的“换物业”事件,多数业主表示,无论谁“当家”,最重要是能保障业主利益。“现在小区没物业,感觉很混乱。”业主韩先生希望小区能尽快安定下来。

  事件回放   老物业被炒赖着不走

  业委会负责人之一翟业虎告诉记者,今年4月15日,小区成立业委会。此后,在与老物业华纺正金物业公司就降低物业费、地库停车费等问题上多次协商未果。

  6月30日,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78%的业主同意更换物业。经过近4个月的招投标,最终确定由三和物业接替老物业,但直到12月8日,老物业的员工仍“坚守阵地”,导致新物业无法入驻。

  业主“政变”赶走老管家

  12月8日早6时40分,业委会发动“政变”,强行将老物业赶出小区。

  据物业中控室的工作人员透露,当时,突然从西门开进来一辆面包车,随后便涌进来六七十人,强行占领了工程部等老物业的地盘。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小区外看到,几位自称是业委会的人把守西门,只有业主才能出入。随后,新物业员工正式接管小区。

  三次遭袭新物业撤出

  本以为“篡权”成功,但让人们没想到的是,从12月8日9时开始,小区一天内遭受了三次侵扰。

  业主张秀艳说,每一次侵扰时,小区外都聚集了五六十手持警棍的人,有业主称是老物业派人捣乱。

  当天晚上,为缓和矛盾,宣武区房管局责令新物业和保安暂时撤离,小区由业主进行自管。馨莲茗园正式进入“无物业”时期。

  最新进展   5日内将组织进行交接

  广外派出所值班民警透露,近一个多月,已接到该小区报警十余次,12月8日到小区闹事的嫌疑人正在接受调查。

  宣武区房管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交接出现问题,将由政府出面,在5日内组织小区物业进行交接。

  业委会、老物业交锋

  对于业委会和老物业矛盾的焦点问题,记者分别采访了华纺正金物业公司张经理、业委会负责人之一翟业虎

  和大地律师事务所卿森泉律师。

  1.业委会成立是否合法

  张经理:多数业主对业委会的成立并不知情,而且7个业委会成员中,6人都有拖欠物业费的行为。

  翟业虎:当时小区内超过50%的业主都赞同成立业委会,委员也是选举产生的。

  记者调查:记者从宣武区房管局了解到,馨莲茗园业委会在4月份成立时已向他们备案。

  律师:没有法律规定,不交物业费就限制当选业委会成员。因为业委会的职能是维护业主权利。

  2.换物业是否必要

  张经理:我们的物业费在同档次小区里属于中等水平。而锅炉房、地库属于开发商,如果换了物业,这两部分也属于老物业公司,收入很难协调。

  翟业虎:老物业收费较高,原来小区还频繁发生财物被盗事件。同时,小区虽然属于自供暖,但锅炉房、地库的归属是开发商还是业主公摊面积,需要经过法律程序确定。

  律师:业委会要更换新物业有相应的法律程序,首先应召开业主大会,过半数及以上业主同意才可以公布。而且要在原物业合同到期前张贴告示,告知业主。

  3.是否“动手”赶走老物业

  张经理:12月8日一早,上百名业主围攻物业公司,将保安等拉拽出小区。

  翟业虎:确实有上百名业主,但并未发生肢体冲突。业主说让保安离开,保安也说早不想干了,自己走的。

  记者调查:当时110并未接到报警,而老物业的负责人因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无法提供当时的监控录像。

  律师:老物业赖着不走是不合法的,但如果业委会强行赶走,也是不合法的,必须走法律程序。

  4.近八成业主要求换物业一说是否可靠

  张经理:我们有部分业主签名,认为没必要换物业。业委会所谓的78%的业主要求换物业的说法有水分。

  翟业虎:根据宣武区房管局物业科11月23日《给馨莲茗园业主委员会的函》,明确表示接到过老物业申诉,说有20%以上的业主要求再次召开业主大会,商讨物业交接事宜。

  业委会曾在小区公示,要求召开业主大会的业主可以到业委会办公室提交书面提案。但截止27日21时,没有业主前来。因此,所谓的20%业主签名是子虚乌有。

  记者调查:记者拿到了这份20%业主签名要求召开业主大会的名单,随机抽取了4名业主,均表示老物业曾致电询问对其工作是否满意。

  “我当时说还行,但并没有签名,不知道我的名字为什么在名单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名单的签名属伪造。

  律师:可以重新召开业主大会,并邀请管理部门作见证。

  文/记者冯祎景晓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