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阿根廷布大定向择业辅导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15:58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宋洁云冯俊扬)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障碍是什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简称布大)的答案是:缺乏工作经验、缺乏市场信息、缺乏自我评估、缺乏职业规划。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是定向择业辅导。

  所谓定向择业辅导就是根据每个学生所学专业、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等不同情况,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定位,确定择业方向,同时帮助学生搜集有关就业信息,并且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试辅导,提高就业成功率。令人称道的是,布大为毕业生提供的定向择业辅导都是免费的。

  2001年阿根廷遭遇金融危机之后,这个南美国家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大学毕业生就业变得十分困难。如何帮助学生在困境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布大心理系教授桑德拉·阿萨姆和几名志同道合的同事开始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他们经过大量的调研后得出结论,如果抛开宏观经济的影响,大学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着四大问题,那就是缺乏工作经验、缺乏市场信息、缺乏自我评估、缺乏职业规划。他们不了解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也不了解自己更适合哪方面的工作,于是四处投递求职简历,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却常常四处碰壁。

  桑德拉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帮助学生了解市场需求,了解自己。桑德拉的想法得到了布大的大力支持,于是以布大心理系为基础的就业培训中心宣告成立,对大学毕业生进行定向择业辅导。

  培训中心首先对学生进行详细的心理评估和能力测评,再结合学生的专业和特长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

  桑德拉认为,很多大学毕业生其实并不了解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工作更适合自己,首次择业带有很大的盲目性,一味竞争热门职业。但实际上,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个性。也许这份工作不适合,但另一份工作却正好能发挥特长。帮助学生清楚地了解这一点对顺利就业非常重要。

  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特点后,求职面试辅导也就有了很强的针对性,扮演主考官的老师会专门针对每个学生的弱点进行提问,有时甚至会让学生十分难堪。但是经过了这样的针对性辅导,学生就知道应该如何在面试时扬长避短,一旦弱点被对方抓住又该如何化解,从而大大提高了面试的成功率。

  此外,培训中心还帮助学生搜集就业信息,并且进行趋势判断。这个工作也非常重要,因为学生个人能够搜集到的就业信息非常有限,而培训中心通过专业机构获得的资料就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从实际效果来看,定向择业辅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据统计,超过90%的学生经培训很快找到了工作,有30%的学生在培训中心帮助下改变了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回暖趋势不变(12月10日)
新股申购:东晶电子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199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神州股侠”路雷:三年百倍 收放自如民间高手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五人推荐中国中铁
背水一战天津女足发威 5:1胜上海取得联赛冠军
对阵四川顺风顺水 无波无浪天津女排3:0取胜
泰达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 五名球员留守去向难料
姚明两双助麦迪胜表哥 火箭两连胜排名升至第九
姚明向队友发火: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比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女星金马斗红毯 李冰冰性感装束艳压全场(组图)
假新闻再泛滥 洪金宝“死”得莫名其妙
冯小刚十年贺岁电影 结下“笑”果累累(组图)
郑钧首次回应“离婚”:错都在我并无第三者
《新闻联播》上演“主播突击”4天推4新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