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美航天飞机发射再推迟 NASA仍难保安全发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16:12
 
 

 


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的“阿特兰蒂斯”号
  传感器失灵 航天飞机发射再推迟   为“阿特兰蒂斯”号注入燃料后不久 4个燃料箱传感器中的一个出现故障 NASA不得不放弃原计划   该难题已困扰美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两年多 如果近几天不能上天 由于天气等原因 就需拖到明年1月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美国东部时间9日7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30分)左右宣布,由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一个燃料箱传感器再次出现问题,他们放弃9日的发射计划。“阿特兰蒂斯”号升空时间再次延后。

  传感器失灵   发射再推迟

  “阿特兰蒂斯”号先前定于美国东部时间9日15时21分(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21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NASA于当地时间9日傍为航天飞机注入燃料。注入燃料后不久,航天飞机4个燃料箱传感器中的一个出现故障。

  根据先前修订的发射规程,NASA随后宣布,放弃当天的发射计划。

  这是“阿特兰蒂斯”号4天内第二次因在发射过程中燃料箱传感器失灵而推迟发射。

  NASA称燃料箱传感器频出故障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NASA6日尝试为“阿特兰蒂斯”号添加燃料时,两个传感器不能正常读数,第三个传感器后来也出现故障,迫使发射中止。技术人员随后仔细检查航天飞机,希望找到原因,均未得到确切结果。

  传感器用于监测燃料箱内液氢和液氧量,控制航天飞机升空后发动机的停机时间。传感器失灵可导致发动机在燃料耗尽后继续运转,造成起火甚至爆炸事故。

  燃料箱传感器的难题已困扰NASA两年多,后者一直无法找到问题症结和解决方案。

  三项预防措施 NASA仍难保安全发射

  尽管燃料箱传感器的问题未得到解决,但NASA原本希望通过从严修改发射规程、缩短发射窗口和增添新装备等措施增加安全系数,让“阿特兰蒂斯”号能够带着那个“复杂的问题”升空。

  新发射规程的关键内容是,如果发射时航天飞机4个燃料箱传感器中有一个出现问题,须立即停止发射。

  NASA还决定在发射中把发射窗口从5分钟缩短为1分钟,以便航天飞机能以更直接的路径飞向空间站,节省燃油。此举根本目的还是防备燃料箱传感器出故障。

  另外,“阿特兰蒂斯”号上还装备了监测燃料箱在飞行中工作状况的新设备。

  尽管采取三项安全预防措施,但NASA当初仍对发射失败做好心理准备。

  “我们制定这么多预防措施后,还会有问题出现吗?答案是完全可能。”NASA航天飞机项目管理者黑尔说,“无论选择哪天升空,宇航员都需以巨大勇气爬进航天飞机。”

  实验舱被耽搁 欧洲航天局也焦急

  NASA当初决定让“阿特兰蒂斯”号带着燃料箱传感器的“复杂问题”上天,是因为NASA如今难以再拖延发射时间。

  如果“阿特兰蒂斯”号这几天内不能发射,由于天气等原因,发射时间就需拖到明年1月。

  同样焦急的还有欧洲航天局,因为“阿特兰蒂斯”号货物舱内安放着凝聚欧洲航天局20多年心血的“哥伦布”实验舱。按计划,“阿特兰蒂斯”号将把这一实验舱送至空间站。

  “哥伦布”实验舱重13吨,长8.2米,直径4.6米。实验舱内共有10个电话亭大小的试验间,此次发射使用其中5个。

  欧洲航天局太空项目主管阿兰·瑟克特尔将“哥伦布”实验舱称为“我们的基石、我们的婴儿、我们的太空舱和实验室”。

  当然,盼望“阿特兰蒂斯”号升空的还有国际空间站。在那里,为期11天的太空安装和试验任务正等待着“阿特兰蒂斯”号上的7名宇航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