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10大事件(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03:16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10大事件

巴基斯坦政局变化

美国次贷危机

缅甸发生游行示威

哈利·波特系列末部出版

驻伊美军高官遭抨击

美泰玩具被召回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

干细胞研究获突破性进展

美职业棒球“本垒打王”遭起诉

iPhone 掀起抢购潮

  又到岁末,2007年仍是不甘寂寞的一年,国际上好戏连番上演,小报丑闻比比皆是,公关危机遍地开花。要么是未得到公正报道的政治骚乱,要么是被过度渲染的政治笑话。全世界的人都替穆沙拉夫捏了一把汗,为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疯狂,还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早逝的生命深感惋惜。美国《时代》周刊评出了2007年度十大新闻,巴基斯坦政局变化成为头号新闻。

  1 巴基斯坦政局变化

  巴基斯坦政局一年来一直在不断变化之中,总统穆沙拉夫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伊斯兰极端分子占据红色清真寺与政府发生暴力冲突;西方政府要求穆沙拉夫与前总理贝·布托达成权力分享协议;极端分子发动多起自杀式爆炸活动。穆沙拉夫11月11日下令巴基斯坦进入紧急状态,此后他放弃了军职,并承诺于明年1月8日举行选举。

  编辑点评:穆沙拉夫放弃军职,谁将掌管巴基斯坦核武库?

  2 美国次贷危机

  房地产泡沫终于破裂,次贷危机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慢慢地发生,今年夏天的次贷的坏账率比去年提高了93%。美国经营次贷的最大一家金融机构“新世纪金融”于四月申请破产,主要股指因此大跌,布什政府宣布将利率冻结五年以帮助那些无力偿还贷款的购房者。

  编辑点评:余波犹在,全球关注。

  3 缅甸发生游行示威

  自今年8月以来,缅甸各地陆续爆发大规模的僧侣示威抗议游行。参与示威的僧侣由断绝与军政府关系着手,开始试图切断军政府在佛国缅甸的统治基础。这场危机来源于军方统治机构“国家和平发展委员会”(SPDC)取消了对民众的燃料补贴。

  编辑点评:美国管得也太宽了!

  4 哈利·波特系列末部出版

  罗琳7月21日推出了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一本《哈利波特与致命圣灵》,这本书在美国开售后的24小时内售出了830万本,儿童和成人整夜排队以购买此书,并在第二天花整个晚上的时间阅读此书。评论家对罗琳的这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点评:魔法天才从此告别世界舞台?

  5 驻伊美军高官遭抨击

  在任命彼特雷乌斯将军为驻伊美军的最高指挥官后,布什总统宣布了向伊拉克增派2万部队的决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批评了这一决定。9月份返回华盛顿述职的彼特雷乌斯正面临着尖锐的问题。但由于最近驻伊美军伤亡减少,伊拉克战争已不是媒体最关注的问题,人们对伊战议题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的重要性看法不一。

  编者点评:伊战问题再难掀起更大波澜。

  6 美泰玩具被召回

  8月初,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商美泰公司宣布召回部分中国生产的玩具,其理由是玩具的涂料中铅含量超标。事件随即被国外媒体和舆论渲染,矛头直指中国玩具生产企业。这对中国玩具和“中国制造”的声誉带来了严重影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用数据证明,中国的玩具绝大多数是符合进口国家的安全标准的。

  编辑点评: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

  7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

  韩裔学生赵承熙4月16日7时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宿舍内枪杀了两名学生。他9时45分返回校园,走进教学楼枪杀师生,27名学生、5名教授被他开枪打死,他本人随后自杀。“愤怒的孤独者”赵承熙合法地购买了作案用的枪支,这引发了有关枪支控制、精神疾病、校园安全的辩论。

  编辑点评:枪支不禁,美国校园惨案难止。

  8 干细胞研究获突破性进展

  日本和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两个科学家小组于11月宣布,他们发明了让人类皮肤细胞核像胚胎干细胞一样运作的方法,他们成功地将人体皮肤细胞改造成了几乎可以和胚胎干细胞相媲美的干细胞。这一成果有望使胚胎干细胞研究避开一直以来面临的制造或者摧毁胚胎的伦理争议,从而大大推动与干细胞有关的疾病疗法研究。

  编辑点评:人类的又一大福音。

  9 美职业棒球“本垒打王”遭起诉

  43岁的旧金山巨人队队员邦兹在与华盛顿国民队的比赛中击出个人生涯第756记本垒打,刷新了美职业棒球大联盟的纪录,成为新一代“本垒打王”。他随后陷入使用兴奋剂的传闻之中。11月,联邦检察官以涉嫌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对他进行了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30年徒刑。他已表示不认罪。

  编辑点评:无风不起浪,邦兹这回是铁定要栽了。

  10 iPhone 掀起抢购潮

  乔布斯1月9日高调推出了i-Phone,当集电话、iPod、PDA、照相机和计算机于一体的iPhone于6月29日上市后,顾客们排长队抢购首批20万部iPhone。苹果公司在iPhone上市两个月后宣布降价200美元,这引发了客户的反感,苹果公司随后宣布给先前购买iPhone的顾客提供100美元。iPhone已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最佳发明。

  编辑点评:用“趋之若骛”来形容抢购iPhone的情景一点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张勇)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