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英“工作室”学校让学生“预订”假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4:58
 
 

 

  英国卢顿建起一家新型“工作室”学校。学校学生拥有多项特权,不仅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预订”假期,更不用身着统一校服上学。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工作室”学校还开设多门商业课程,培养学生的经济头脑,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特权

  “工作室”学校由设在伦敦的慈善机构“青年基金会”倡议建立,获得英教育部支持。学校规模略小于其他普通中学,主要招收年龄在14至19岁、遭其他学校开除或厌倦正规学校教育的学生。

  在“工作室”学校,学生被看作是公司员工,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预订”假期。如果学生在校期间找到工作,还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请假外出工作。学校没有统一校服,学生每天上学只需着装“合适”即可。

  而对那些厌倦正规学校教育的学生,学校将教授他们如何经商以及其他实用技能,例如如何展开团队合作等。学生还有机会前往一些企业工作,积累实践经验并获得酬劳。

  此外,学校将制定一系列以商业课程为主的跨学科学习方案,帮助学生跟上国家规定的课程计划。例如,学生将参与一项名为“地方慈善机构如何提高收入?”的市场营销计划,其中就融入了数学知识。

  “青年基金会”负责人之一西蒙·塔克说,制定这样的学习方案将让学校假期变得更为灵活,“在这种方式下,‘工作室’学校和大部分学校相比将更像工作场所”。

  英国教育部希望英其他地区能利用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在内的现有教学设施,陆续建起“工作室”学校,试行这项办学计划。

  反对

  设立“工作室”学校同样引来不少批评。有人担心,给那些被学校开除的“叛逆”学生特权,会打击他们在校表现良好的同龄人的积极性。

  此外,还有人质疑“工作室”学校及其灵活假期的可行性。“真正教育运动”主席尼克·锡顿说:“我们将关注试点学校的运行情况,但这样可能会给那些一贯表现良好且学习刻苦的年轻人传递错误信息。”

  “(‘预订’假期)可能被误解为是对那些表现糟糕学生的一种奖励……让表现良好的学生产生‘挫败感’,”锡顿说。

  塔克说,眼下还无法确定所有学生都能“预订”假期的做法能够推行多久。

改革

  除支持建立“工作室”学校丰富中学教育外,英国儿童、中小学与家庭大臣埃德·鲍尔斯10日宣布的“政府儿童计划”还包含了多项小学教育改革措施。

  这项为期10年的计划除为2岁幼儿提供育儿补助、关注相对贫困家长外,还将全面革新小学教育,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计算、写作以及外语能力。

  其中,小学历史和地理课将被归入涵盖更为宽泛的人文课程;而艺术和音乐课将归入全新设立的创造艺术课程。

  此外,所谓的“重要阶段”考试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考试时间更短、更为频繁的小测验。学生将获得更多课外活动时间,家长也将更多参与到对孩子的教育中。(闫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专题: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