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那夜我不该当柳下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4:58
 
 

 

  那夜我不该当柳下惠

  夜幕渐渐降临,五彩缤纷的霓红灯绽放出城市的华丽来。

  在望江码头,我注视着对岸的乐清湾,她说今晚要来看我。她说自己要去北京那边了,至于还回不回温州是个未知数,临走前想和我作一个告别。我早早下班过来,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船只来了一艘又一艘。仿佛今天乘船的旅客长发的女孩特别多。我好几次都认错人了。

  她是我的一位笔友,我们是通过广播电台相识的。我们书信来往,一次她在信里夹了一张照片给我。那是一张纯洁可爱的脸,微笑里透出青春的美丽。

  相约第一次见面,她在汽车南站等我,我踏着破旧的自行车赶到时,她正低着头看书。这是怎样的一位漂亮女孩呀!一身淡青色绣着细花的连衣裙,将她苗条性感的身材充分展现,那长长的秀发,那白嫩的肌肤,那弯弯的睫毛,那迷人的眼睛……我傻了。我不敢上前去叫她,自卑自己农夫的形象会打破一个女孩的梦。

  “董洁,你是董洁吧?”许久我怯生生地上前叫道。听见声音,她抬头朝我微微一笑。这一笑,让我的心一下子怡然。

  这是金秋十月的下午,在江心屿东塔边的凉亭里。我们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那样开心,聊个没完。她说自己是河南罗山人,来温州三年了,在乐清一家电子厂做装搭工,平时爱看书和听收音机。她是在报纸上看到我的一篇关于打工的文章,忽然产生想认识我的念头。为此,她特意打电话到报社,寻问我的地址,又打进电台“点歌热线”为我送祝福。

  我的心一直在激动着。她突然想去江边玩,在下山的时候,她的脚不小心一滑,她伸出了手,示意我赶紧拉一把。可是我迟疑了,那是一双多么秀气的手啊,那灵巧细长的玉手,怎能允许我的“沾染”?我最终还是伸手拉住了她的手,我感到满心的柔情与舒适。她差点儿摔倒,笑得是那么开心。她大大方方拉着我的手,在江边堤坝上漫步。

  路边草丛里开着鲜艳的野菊花,她撩起长裙,踏进草丛中摘了好几朵。问我,你老家有这花吗?我说有,我说自己曾经写过一篇散文,就叫《故乡的山菊花》。

  月光从窗户里洒进来,好静、好美……她就睡在我的床上,我睡在地板上。我听得见她的呼吸声,我有点胡思乱想:吻她一下?只要跨越这0.5米的距离,我就可以触摸到她……我一直想着,也只是想着。我怕自己冒失的行为会适得其反,破坏了笔友初次见面的印象。

  下午江心屿回来,我们在“徽州饭店”吃了一点晚餐。她说想回乐清厂里,我说你第一次来,难得,住一夜吧。她说你呢,我说自己待会去老乡那里睡。她没再说什么。我们在房间里一会儿边听广播边唱歌,一会儿又看书和讨论稿子。12时过了,外面下起了雨。我说老乡那里去不成了,她只说了句哦,就在床上安静地躺了下来。

  下半夜的时候,她突然说要上洗手间,我那是仓库里的阁楼,哪有卫生间。我只好带她去了外面,要走一大截路段才到公厕。重新回到房间,她问我为什么还不睡,我说睡不着。她笑笑,我们又开始聊天,不知不觉窗户外面露出了鱼肚白……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为自己的“软弱”而后悔。那夜为什么不去吻她一下?为什么不争取一回难得的机会?或许正是自己没有勇气去吻她,不知事情的结果,所以她在我心里永远带着一份神秘的美丽,一直念念不忘……

  这会儿,她还没有来到,我还在继续等。江水在涨潮,我的心像阵阵涛声在起伏。如果她今晚决定再次留下来,我想自己应该怎么做?

  我真想在她面前犯一次错,哪怕是她今后不能原谅的错,因为我实在有些爱她了……

(责任编辑:赵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南海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专题:冯小刚战争大片《集结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