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清理砂石,右手臂被机器绞断 走诉讼之路得到赔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5:44
 
 

 

  

  12月5日,收到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寄达的一份民事调解书,孟光荣百感交集,泪眼婆娑。“身心的痛苦,奋力的诉争,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与老乡合伙承包砂场

  孟光荣是名个体户,今年42岁,义乌市北苑街道店村人。

  2005年的一天,孟光荣与同乡金某、金某某、朱某、黄某等人碰到了一块,大家越聊越投机。不知谁提出,现在采砂是个比较赚钱的行业,手头上有些闲钱的5人一拍即合,决定去承包砂场搞经营,尔后开始密切关注各地的砂场承包信息。当年下半年,他们获悉龙游县社阳溪湖镇高山段砂滩对外进行发包,于是赶到龙游,参与了竞标,最终获得了承包权,采砂期限为4年,从2005年9月6日起至2009年9月5日。

  孟光荣等5人各出资5万元,购进了挖砂船、挖砂机等采砂设备,开始采砂。同时,他们签订了一份“龙游高山砂场承包合股协议”,约定每人一股,共5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清理细砂,手臂不慎被绞断

  事情一起协商,问题现场解决,采销通力合作,5人齐心协力,砂场经营很有起色。

  2006年5月12日上午,和往常一样,孟光荣来到砂场,对机器设备进行检查,发现一台制砂机上有一些细砂,便上前进行清理。没有想到,悲剧在不经意之间发生了,孟光荣的右手刚伸下去,转动的制砂机把他的手卷了进去,右手前臂当场被绞断。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叫,孟光荣昏倒在地。工人们马上关停了机器,把受伤的孟光荣紧急送到龙游县人民医院抢救。

  当日,由于伤势严重,孟光荣转入金华广福医院住院治疗。一起意外事故不仅让孟光荣失去了右手臂,承受着身心和精神的痛苦,还住院52天,花去医药费36000多元。经有关部门鉴定,构成六级伤残。

  涉及赔偿问题,不欢而散

  同乡金某等4位合伙人对孟光荣的不幸受伤表示了同情,积极为他支付了全部住院治疗费用。

  2006年8月15日,出院后的孟光荣在金华一家康复器材公司首次安装了假肢。“我是在工作中受伤的,他们应该赔偿我的损失。”孟光荣认为,除医药费外,还得赔偿误工费、护理费,以及残疾赔偿金等共20万元,另外还得承担假肢费用共144000元,一只假肢价格36000元,使用年限5年,赔偿期限20年,更换4次。

  “事故发生,我们没有过错,而且支付了医药费,已经尽了人道主义,现在还要我们赔34万元,这不合理。”孟光荣多次找到金某等4人协商赔偿事宜,但终因差距太大,大家不欢而散。

  走诉讼之路,达成协议

  2006年12月5日,龙游县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孟光荣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过今年4月4日、5月24日两次公开审理,法院认为:孟光荣与金某等4人系合伙关系,孟光荣在合伙经营的砂场中清理制砂机上的细砂,右手前臂不慎被机器绞断,对该事故的发生,金某等4人没有过错,不应负赔偿责任。但孟光荣为合伙人的共同利益受伤,金某等4人作为合伙经营的受益人,应当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按出资比例承担补偿责任。一审判决金某等4人各补偿孟光荣人身损害损失68000余元。

  金某等4人觉得补偿过高,向市中院提起上诉。11月27日,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金某等4人分别补偿孟光荣人身损害损失42500元,共17万元,均于2008年1月20日前付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看多三理由(12月12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1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周二股市做多热情减退 银行钢铁板块拖累大盘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温和放量 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团泊洼封训泰达出现新面孔 预备队小将得到良机
于根伟:队员体能比预期要好 王军安排近期公布
张越红刘亚男亮相天津女排 彰显实力更需默契
泰达队团泊洼储备体能 2000米测试检验假期训练
评:火箭产生离心力 这是阿帅最后一个机会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达芬奇画作中疑藏有上帝的脸(组图)
世界首幅美洲地图之谜:准确绘出南美轮廓
中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近期即将下线
科学家发现土星周围存在“飞碟”状卫星(图)
九大特征预示潜在疾病:双手不对称精子偏少
韩国歌迷欲来中国 只为俞灏明一支“签名单曲”
宋雨霏:我就是《血色湘西》的瞿月月
盘点北京电影学院史上最美九朵校花(组图)
赵本山82岁的老父病逝 连续6天守候病房(图)
蔡少芬四年秘恋终开花结果 张晋袁家班习武出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