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综述:朝核问题形势明显“回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7:23
 
 

 


12月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前右)与前来送行的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前左)握手告别。希尔当天离开平壤,结束对朝鲜为期三天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 布什向金正日提出美朝两国建立正常关系
  • 朝美关系趋暖 看朝鲜如何化敌为友
  • 朝鲜宁边核设施 朝核问题会谈进程 大事回顾
  • 深度解读:“去功能化”含义、意义

      新华网平壤12月12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如果说去年朝核问题解决进程还在艰难曲折中徘徊不前的话,那么经过朝核问题有关国家不懈努力,今年则可以说是峰回路转、明显“回暖”。

    今日国际聚焦

    ·
    梅德韦杰夫:如当总统请普京任总理
    ·
    阿尔及尔爆炸199伤亡 1中国人失踪
    ·
    秘鲁前总统藤森被判6年监禁
    ·
    季莫申科未通过表决

      出任总理受阻

    ·
    布什称伊朗必须公开其核武器计划
    ·
    美监视俄舰队意在“中国航母”
    网言网语
    ·
    谜底揭晓!他就是普京钦定接班人
    · 阿根廷女总统:马岛主权属于阿根廷
    ·
    《时代》周刊选出年度十大照片
    ·
    08年美国国歌将在全朝鲜转播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朝核问题有关国家多次举行会谈,并发表了重要的共同文件。2月13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通过题为《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的共同文件。3月19日,第六轮六方会谈如期在北京开幕。10月3日,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制定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这些会谈以及共同文件为解决朝核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具体方案,打下了良好基础。

      

      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进程目前已进入实质性行动阶段,并一步步向纵深发展。随着今年6月朝鲜被冻结资金的转移问题得到解决,朝鲜随即在7月中旬宣布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有关国家向朝鲜提供重油的援助大举展开。其间,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多次前往宁边地区进行了监督验证。朝核问题的解决由此迈出了重要一步。此后,美方派出的专家组11月初前往宁边地区,参与对朝鲜三个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工作。目前,朝鲜正在准备有关全部核计划的申报工作,而其他有关方面也在筹划履行自己相应的义务。

      朝核问题的主角是朝鲜和美国。随着六方会谈取得共识,共同文件得以履行,过去严重对峙的朝美关系今年来出现了逐步缓和的趋向。从今年1月朝美举行“柏林会谈”后,朝美之间的直接对话经常不断。不久前朝美在纽约进行了“友好务实”的金融会谈,最近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再次访朝,与朝方官员讨论有关履行六方会谈协议问题。朝美之间的接触从来没有如此频繁过,这些接触都取得了一定成果,有利于朝核问题的解决和朝美关系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布什12月1日首次致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敦促朝鲜全面公开核计划的同时,也提出两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前景,并强调这是与朝鲜关系的最终目标。

      除此之外,朝鲜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正常化的大门也已经打开。今年3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应邀访朝,成为15年来首位访朝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用巴拉迪的话说,此行“打开了关系正常化的大门”。双方一致认为“不应往后看,而应满怀信心向前走”。

      促成朝核问题解决进程的“回暖”包括了多重因素。首先,国际社会一致希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为促使朝核问题和平解决作出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强大的外在因素。其次,朝美通过几年来的较量已经认识到施压、威胁和激化局势的手段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和严重,影响本国的国家利益。因此,双方都适时地调整了自己的战略和思路,采取必要的措施促使问题朝着“双赢”的方向发展。

      目前离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还有相当远的距离,朝核问题的解决依然任重道远。但这一年来的积极发展变化显示了有关各方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坚定决心,表明了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不可动摇的立场,反映了建立信任在解决朝核问题中的重要性,说明了灵活、务实、均衡、妥协是促使朝核问题不断取得进展的正确态度。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