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一工人在阿遭袭遇难 袭击者遗像公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2 17:47
 
 

 


一名面部受伤者被救援人员带离爆炸现场


“基地”北非分支的网站贴出两名自杀袭击者手持突击步枪的照片
  中国一工人在阿遭袭遇难   阿尔及利亚首都连环爆炸 死伤超过200人 7名中国工人受  阿尔及尔连环爆炸 死伤超过二百人 1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 7名正进行工程验收的中国工人受伤   阿尔及利亚爆炸 一中国工人罹难   联合国总部今降半旗致哀 “基地”北非分支宣称对袭击负责 其网站今晨贴出两名自杀袭击者照片

  据新华社上午专电,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1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最新统计,共造成至少24人丧生,177人受伤。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阿经理部证实,7名中国员工受伤,1人遇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驻阿办事处在爆炸中损失惨重,目前已确认11名工作人员殉职。反恐专家担心,这可能意味着“基地”在这一地区卷土重来。

  事件   十分钟内两起爆炸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两起爆炸相隔约10分钟。

  其中一起炸弹袭击事件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所为,发生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阿尔及尔办事处大楼外。一名“人弹”引爆了停在公署门前的汽车炸弹,结果导致坚硬的地面被炸出一个坑,公署所在大楼的“前脸”被炸塌,现场到处是瓦砾。难民署官员说,伤者中有难民署的工作人员。

  另一起系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最高法院外。当地也有不少外国公司。爆炸发生时,正好有一辆搭载着大学生的大客车路过。安全人员说,这辆大客车承受了几乎所有爆炸力,死伤者中大多数是学生。

  爆炸后,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救护车把受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重创   联合国是袭击目标

  联合国机构驻阿办事处在爆炸中遭受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据信已有11名工作人员丧生,救援工作仍在进行,现场情况随时会有变化。

  此前有14名工作人员失踪。目前尚不清楚这11人是否包含在14名失踪人员中,也不清楚这些人的国籍或身份。

  联合国难民署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上留言说:“爆炸特别剧烈。所有东西都炸碎了,所有东西都倒了。我躲在家具下,才没被碎片击中……我的一个同事脖子上有个大伤口,流血特别严重。”

  纽约联合国总部今天降半旗,为死难者默哀。

  联合国难民高专安东尼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袭击经过精心策划,“毫无疑问联合国是袭击目标”。

  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尔及尔恐怖爆炸事件。他说,联合国正在对其安全政策和预警措施进行紧急检查,并将采取一切手段确保在全球各地工作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

  元凶 “基地”公布袭击者遗像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最新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声称对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当天发生的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稍后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网站还贴出了两名自杀袭击者手持突击步枪的“遗像”。

  反恐专家安妮·朱迪切利说,“基地”在当地的恐怖行动在升级,他们在示威:“我们比你们原先想的要强”。在阿政府打击下,“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一度退却,但如今似乎强势反扑。

  紧急连线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证实一名中国工人不幸遇难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新闻负责人黄太平上午告诉记者,有一名中国工人在爆炸中不幸遇难。

  黄太平介绍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建的阿国宪法委新办公大楼。爆炸发生后,中建驻阿经理部发现有一名员工失踪,经理部第一时间联系阿尔及利亚政府,进行紧急交涉,要求尽快告知我失踪员工下落。经过一番查找,最新证实这名失踪员工已经遇难。

  黄太平表示,目前,由于这名员工在国内的亲属尚未找到,因此不便公开员工的身份和资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今天上午,中建主要领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善后工作。分管海外工作的领导即将率队启程赴阿指挥处理相关事宜;驻阿经理部目前已将伤员转至阿尔及利亚最好的医院医治。

  ▲中建驻阿负责人   7名受伤工人没有生命危险

  今日凌晨,记者紧急致电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驻阿尔及利亚负责人郑学选先生,郑先生告诉记者,7名受伤的中国工人没有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时,公司所在施工项目其实已经完工,只有少数工人在阿尔及利亚宪法法院附近对一承包工程进行验收。当时,恐怖分子引爆了汽车,7名工人被建筑物外墙的玻璃碎片划伤,他们立即被送往医院,5人是轻伤,包扎后已回到了驻地。另外两人伤势较重,目前还在医院观察治疗。“他们主要伤在眼部和脸部,院方已多次确认无生命危险。”郑先生说。

  郑先生表示,受伤的几名员工姓名和籍贯暂不公开,但他们之中没有北京人。“放心吧,现在员工们都很安全,此爆炸事件并非针对中国公司及工人。”郑先生说。

  ▲驻阿大使馆提醒   加强防范 减少不必要外出

  对于阿尔及尔发生的恐怖袭击,中国驻阿尔及尔的外交官十分重视。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对驻阿中资机构及旅阿中国公民立即发出紧急提醒,“请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要在闹市区或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以规避风险。发生情况时请及时与我驻阿使馆联系。”文/记者王燕实习记者陶颖

  新闻延伸

  11日,又是11日

  11日,又是11日,这个数字令今年屡受爆炸袭击伤害的阿尔及尔居民不禁感到恐慌。

  发动“9·11”、“3·11”(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等恐怖袭击的“基地”似乎偏爱这一数字。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今年4月11日在阿尔及尔发动连环爆炸袭击,造成33人丧生,200多人受伤。7月11日,这一组织的一名“人弹”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9人丧生。

  新闻背景   阿恐怖之火未灭

  自阿尔及利亚新总统上台大力推行“民族和解”政策以来,大量党派团体参加到“全国和解”进程中来,但迄今仍有几百名“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成员,游离在和解进程之外,开始与以拉登为首的“基地”勾结。

  今年,阿尔及利亚已发生多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声称负责。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原名“萨拉夫宣教与战斗组织”,是“基地”组织在北非地区的分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