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农村青年涉足新能源产业 借太阳的能量“生孩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5:56
 
 

 

  

  倪其忠是嘉兴南湖区余新镇曹庄人,初中毕业。起初他在嘉兴棉纺厂打工,可“一个月的工资发下来没几天就花完了”,倪其忠觉得自己这种性格不适合给人打工,于是辞了工作。之后,他跟着父亲学过木工手艺,也种过1年的食用菌。1995年,他又在曹庄开了家百货店。“但1997年以后,上规模的超市开始兴起,看到以前经常来光顾的客人拎着从超市买来的百货用品从我店门口走过时,我知道百货店的生意到头了。”倪其忠说,“正在此时,我老婆的哥哥邱培忠经营五金店也遇到了瓶颈,我们一商量,决定合伙另谋出路。”

  经过考察,两人发现太阳能市场在当时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倪其忠说:“更关键的是,觉得开太阳能热水器厂投资成本低,回款率高,很适合资金缺乏的创业者。”

  2000年,租了生产队里200多平方米大的仓库,雇了五六个工人,倪其忠和邱培忠的“嘉兴斯帝特太阳能热水器厂”就这样成立了。然而,可惜的是,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第一年还是只卖出了10多台,积压的倒有100多台,可谓血本无归。

  质量没问题,设计也够新颖,为什么卖不出去?倪其忠自我分析其中的原因:工厂才200多平方米,交通不便,又是设备简陋的家庭式作坊,虽然做了广告,但自己还是在闭门造车。于是,倪其忠和邱培忠第二年通过贷款,将厂房移到了余新镇上,面积扩大到了500平方米,并开始参加一些展销会。2001年,在内蒙古草原上的一次展销会上,“斯帝特”真正“发光发热”了。许多太阳能经销商对倪其忠设计的产品竖起了大拇指,西安和北京的两家公司当场与他们达成了合作意向。那年,他们共接了4000多台的订单。

  盈利估算

  挖到第一桶金后,倪其忠和邱培忠又购买了3亩地扩建厂房,并把营销重点转回本地市场,而且在嘉兴市区开了专卖店。产品销量由此开始猛增。

  2004年,倪其忠和邱培忠又注册了公司,开始公司化运作。2006年,“斯帝特”太阳能热水器开始在嘉兴的大润发、国美等大型超市和卖场亮相。如今,“斯帝特”已在全国各地开出了五六百家专卖店,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了2万台。“照公司现在的销售情况,除去运输、售后服务等成本,每台产品约有15%的利润。”倪其忠说。

  赚钱心得

  经过近10年的打拼,倪其忠和邱培忠认为,做企业必须创品牌,品牌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旦创出来了就不能离弃,要精心培养它,这样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品牌要独创,资金要投入。”倪其忠说,太阳能热水器性能都差不多,质量和款式就尤为重要。厂房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也要舍得投入,没有一定的投入,企业发展就会遇到瓶颈。

  行业前景

  目前,节能是社会一大热点,太阳能热水器因其绿色、节能、环保的特点,在市场上十分走俏,行业前景无限广阔。据了解,目前仅嘉兴五县(市)两区就有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三四百家,但发展良莠不齐,真正的大企业并不多,产业要实现成熟发展道路还很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780601
新股申购:出版申购(780999) 金风科技(002202)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3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考验耐心别悲观(12月14日)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天津女排资源过剩 两将下岗四将待岗
评:OK组合害死姚麦 火箭让NBA传统失色
三大原因注定姚麦组合稳固 火箭并不需要交易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父亲追悼会举行完毕 赵本山肯定要上春晚(图)
飞轮海S.H.E玩睡衣诱惑 七人同床如甜蜜度假
回忆贺岁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 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