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青田商人投资 国内首条大功率太阳能路灯街道亮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6:01
 
 

 

  

  华灯初上,皎洁如月。前不久,上海市松江区仓丰路装上了98盏太阳能路灯,这是我国首条安装大功率太阳能路灯的街道,它是由丽水青田籍商人蔡大者投资兴建的。

  蔡大者是上海大者实业公司董事长,青田县吴坑乡塘坑村人。他于1992年到上海从事市政工程投资建设,去年,他的公司与浙江天能科技、浙江中港数码等公司一起合作,攻克难关,采用一系列最新科技手段,使太阳能路灯首次提升到30WLED级,从而给道路带来了无电能消耗的夜间照明。

  外观新颖,造型独特的大功率太阳能路灯,除了能提供150W的照明亮度外,它最大的特点是,即使持续7天阴雨天气,也能达到夜间路灯规定的亮度,因此,它比一般的太阳能节能灯功率要强,而且要经久耐用。

  据蔡大者介绍,大功率太阳能路灯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首项大功率LED市政道路照明系统已应用于城市建设,同时也标志着半导体照明市场化运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发展阶段。他们研发的大功率太阳能路灯获得了11项国家专利,其使用寿命为3万小时,比一般路灯的使用寿命长10倍左右,而且发光效率高、无污染、无辐射,从而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照明。

  太阳能路灯并不贵,它最大成本就是太阳能电路板,没有输电电缆,一盏灯的造价也就在3万元左右,它的灯头可应用于传统的白炽灯、钠灯、金卤灯,只需将灯泡更换下来即可。据测算,三年即可与普通路灯的总投资持平,之后则长期受益,同时不会因施工质量、工程改造、材料老化、供电不正常、水电气管道的冲突等引起安全隐患。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780601
新股申购:出版申购(780999) 金风科技(002202)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3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考验耐心别悲观(12月14日)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天津女排资源过剩 两将下岗四将待岗
评:OK组合害死姚麦 火箭让NBA传统失色
三大原因注定姚麦组合稳固 火箭并不需要交易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父亲追悼会举行完毕 赵本山肯定要上春晚(图)
飞轮海S.H.E玩睡衣诱惑 七人同床如甜蜜度假
回忆贺岁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 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