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物业撤退 蟠龙公寓340户业主请谁来当“管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6:06
 
 

 

  

  “各位业主,经过业主大会表决通过,自2008年开始小区将实行业主自治。”近日,舟山定海蟠龙公寓业委会张贴告示,明年小区将自治管理,这是因为小区原来的物业公司不干了。物业和业主为何不欢而散?物业撤出后,蟠龙公寓的340户业主的物业管理将何去何从?昨天,记者进行了走访。

  物业涨价业主不肯

  “合同结束就撤离。”锦虹物业的陈经理说,12月31日后,公司肯定要撤走,退出的根本原因是运营成本增大,业主交纳的物业费又太低,造成公司入不敷出,难以经营。

  陈经理介绍,锦虹物业从2002年开始接手蟠龙公寓,开始的几年还算稳定,但这两年连续亏损,尤其是工人的工资待遇大幅度上升,加大了公司的开支。今年10月,在对物管成本进行测算后,锦虹物业决定提高收费标准,从原来每平方米0.3元,提高到每平方米0.45元。

  涨价方案告知居民后,不少居民就立即表示了反对。上个月,小区召开业主大会,经全体业主投票表决,结果340户业主有70%以上投了反对票。

  物业费怎能说提就提

  “主要是价格上涨幅度太大了。”小区的吴老伯是反对提价的业主之一。他说,每平方米0.3元的物业费已经收了五六年了,物业费突然要提价,他觉得难以接受。“物业费怎能说提就提。”

  除了难以接受提价,不少业主对物业管理也感到不满。小区里的电动车和电瓶屡遭失窃,小区里面其他人进出频繁,垃圾、噪音破环了小区环境……很多业主甚至以此为理由拒交物管费,对物业提价自然更不能接受。

  反对涨价的同时,多数业主还是认为小区需要物业管理:“有门卫在巡逻,心里总归踏实点。”

  自治管理事出无奈

  “自治也是现阶段应对物业撤退最好的办法了。”蟠龙公寓业委会主任夏先生说,业主投票表决后,物业退出、小区自治已成定局。

  夏先生介绍,业委会曾联系了三四家新的物业公司,但作为老小区,蟠龙公寓公共设施等养护成本较高,很多物业公司怕入驻以后亏本,所以没有一家愿意接手。更令业委会头痛的是,由于历史原因,蟠龙公寓分属檀树、开源两个社区,由社区接管物业工作也就难以实现。

  “我们业委会已经开始招聘保安和清洁工人了,打算先试运作两个月,一旦出现支出大于收入的局面,就难以为继了,小区自治也可能走入死胡同。”夏先生不无担忧地说,业主自治虽然在其他小区有过先例,但具体运作仍将面临不少困难。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780601
新股申购:出版申购(780999) 金风科技(002202)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3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考验耐心别悲观(12月14日)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天津女排资源过剩 两将下岗四将待岗
评:OK组合害死姚麦 火箭让NBA传统失色
三大原因注定姚麦组合稳固 火箭并不需要交易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父亲追悼会举行完毕 赵本山肯定要上春晚(图)
飞轮海S.H.E玩睡衣诱惑 七人同床如甜蜜度假
回忆贺岁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 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