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中国等六国部长共同签署《反拐进程联合宣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6:17
 

 

 



中国部长级会议代表团团长、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

   

发布会现场

  今天上午,六国部长在钓鱼台共同签署了《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联合宣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宣言重申了区域反拐谅解备忘录中的原则精神,强调了以次区域六国签署的有关联合国文件的原则和方针为指导,积极履行承诺,加强部门合作,促进国际合作。

  据了解,由中国公安部主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外交部、商务部协办的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对拐卖人口第二届部长级磋商会暨第五次高官会今天上午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以及东盟10国驻华使馆、相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项目捐资国和中国国内负责反拐工作的相关部门2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作了主旨发言,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次区域其他五国反拐合作,进一步加快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共同应对新的挑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出席了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致词。联合国常驻中国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代表马和励先生在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也作了发言。

  张新枫介绍说,会议讨论了第一阶段《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回顾了2004年缅甸仰光第一届部长级磋商会以来,次区域六国执行《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谅解备忘录》及第一阶段《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果,审议了次区域六国执行反拐行动计划的国家报告,讨论通过了第二阶段《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行动计划(2008-2010年)》。

  张新枫强调说,会议认为,近年来,在次区域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项目秘书处的积极协助下,在有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同时认为,在次区域反拐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彻底消除拐卖人口犯罪的目标还远未实现,次区域拐卖人口犯罪活动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新动向,防范和打击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可以说,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进程,推动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对拐卖人口进程取得更大成效。在总结第一阶段次区域反拐《行动计划》经验成果的基础上,会议通过了新的《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行动计划》全面规划了今后次区域反拐合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对进一步推动本地区各国反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新枫说:“今天上午,六国部长在钓鱼台共同签署了《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联合宣言》。作为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文件,该宣言重申了区域反拐谅解备忘录中的原则精神,强调以次区域六国签署的有关联合国文件的原则和方针为指导,积极履行承诺,加强部门合作,促进国际合作。它充分表达了六国政府加强合作、携手反拐的决心和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对进一步推动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发挥重要作用。”

  2007年12月14日下午,公安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联合国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第二届部长级磋商会暨第五次高官会有关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本次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联合国常驻中国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代表马和励等出席发布会。

稿源:中国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超联赛第1轮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视频直播)
泰达雪藏绝对主力另有隐情 曝转会文件尚未落实
首发阵容:泰达欲在客场脱困境 拼字当头勇者胜
申花战前惊爆打白条事件 取消动员会朱骏不露面
春天来了!贝嫂大露玉腿 怀中萌娃睡醒了没(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三牛股周涨幅均超20% 中航三鑫周涨29.79%
津城外企投资质量提高 涉外高端人才近期缺万人
2013股市大擂台第8期:多多duoduo、寿山 涨8%
津一企业非法省电被查获 偷装窃电器被罚20余万
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城镇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朴海镇:想尝试各种角色 希望导演给机会(视频)
韩国花美男朴海镇褪去稚嫩 希望尝试各种角色
我是歌手林志炫夺冠 尚雯婕:淘汰不意外(组图)
网曝《我是歌手》观众混入演员 剧组回应不知情
穿T恤听古典音乐 田艺苗来津讲音乐的自然法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