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河北将在京津周围新建29个森林自然保护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6:43
 

 

  记者从河北省林业部门了解到,到2015年,河北省将在京津周围新建29个森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80多万公顷。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共有自然保护区总数20个,总面积达44万多公顷,有效地保护了全省80%的陆地生态系统和65%的野生动物种群和高等植物群落。河北省特有的珍禽褐马鸡已由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1000只繁殖到3000多只,栖息地范围不断扩大。部分迁徙鸟类如黑鹳、灰鹤、大鸨等也将河北省作为越冬地,不再南迁;一些重要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

  但是,河北省自然保护区还存在数量和面积较小及布局和结构不合理问题,无法形成有效的资源保护网络。据统计,目前,河北省尚有139万公顷的森林和湿地属于生态脆弱或生态地位重要的区域,需要建立自然保护区加以保护。

  根据规划,新建的29个森林自然保护区在区域上分为高原区、山区和平原区。保护区除对森林系统进行有效的保护外,还将为野生动植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据介绍,在这些将建的自然保护区内,生活着豹、猕猴、青羊、褐马鸡等野生动物,也生存着天女木兰等珍稀野生植物。

  据河北省林业部门介绍,到2015年,河北省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将达到63个,总面积为180万公顷,河北省80%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量将得到恢复和增加,95%的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780601
新股申购:出版申购(780999) 金风科技(002202)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考验耐心别悲观(12月14日)
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时速将达300公里以上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天津女排资源过剩 两将下岗四将待岗
评:OK组合害死姚麦 火箭让NBA传统失色
三大原因注定姚麦组合稳固 火箭并不需要交易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父亲追悼会举行完毕 赵本山肯定要上春晚(图)
飞轮海S.H.E玩睡衣诱惑 七人同床如甜蜜度假
回忆贺岁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胡歌总结车祸好处 称现在比原著的郭靖更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