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天津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收到预期效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17:07
 

 

  新闻回放

  2007年5月1日,经市政府通过的《天津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在《规定》的六章五十七条中,针对拆迁补偿标准、拆迁安置方式、拆迁听证制度、拆迁评估原则、拆迁计划管理、拆迁许可制度以及实行管拆分离原则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都做出详细的规定,为加强本市城市房屋拆迁的管理,维护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建设项目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焦点

  按照新《规定》中的第二十六条,即“拆迁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货币补偿金额按照被拆迁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房市场价格评估确定,具体实施办法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规定,拆迁当事人有约定的,依照其约定”最受市民关注。据了解,新规出台以前拆迁居民的住宅房屋也实行货币补偿,但金额为房地产市场评估单价乘以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加上安置补贴金额来确定。

  因为被拆迁房屋大部分已属破旧房屋,原《规定》对房屋的评估是按二手房的标准,所以单价再高也不会高过新《规定》里新建普通商品房。新《规定》的出台,对被拆迁人来说,普遍提高了补偿金额。从而有利于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使困难群体的利益得到保护。

  新闻背景

  当前,天津经济发展迅速,旧城改造、新区开发、危旧房拆迁任务十分艰巨。由于城市房屋拆迁涉及到诸多重大利益,如被拆迁人赖以生活的环境往往是其最大宗财产;城市发展的急迫需要等,因此拆迁工作难度大,管理要求严格,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城市建设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构成要素,没有项目建设,就谈不上搞城市建设。如果房屋拆迁不能按计划完成,不但项目建设的具体实施受到直接影响,而且整个城市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将受到直接影响,进而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无论是政府的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商业性的房地产开发等经营项目,都要保障其按期完成拆迁、按期开工建设和竣工投入使用。制定一部关于城市房屋拆迁的法规,就是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拆迁当事人合法权益尤其是被拆迁人合法权益,对被拆迁人的补偿作出一个比较合理的规定。

  预期影响

  拆迁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定》出台之前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征询了各方面的意见,经过反复论证才谨慎公布。其中的规定非常人性化,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考虑。如拆迁房屋货币补偿按照同区位新建普通商品房市场价格评估确定的条文,主要就考虑到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按照被拆迁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房标准补偿,符合利益对称原则,合法合情。二是拆迁是为了城市建设,应当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

  《规定》除了对货币补偿方式做了要求之外,为了保证被拆迁群众的权益,还从法定上赋予了被拆迁群众选择补偿安置方式权利,即拆迁补偿安置的方式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此外,《规定》还增设听证制度、规范拆迁评估、严把拆迁许可关、实行管拆分离,这一切都保证了拆迁工作的公平性、公正性。

  业内人士认为,从半年来的实践看,《规定》的出台起到了预期的效果,减低了拆迁难度,拆迁市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管理更加科学、有序、规范,力度进一步加大,为加快推进城市改造进程,促进本市规划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规定》以及其他有关政策的执行,本市城市建设必将加速进行,社会发展更加和谐稳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780601
新股申购:出版申购(780999) 金风科技(002202)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考验耐心别悲观(12月14日)
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时速将达300公里以上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天津女排资源过剩 两将下岗四将待岗
三大原因注定姚麦组合稳固 火箭并不需要交易
评:易建联赢保持头脑冷静 入选全明星又能如何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父亲追悼会举行完毕 赵本山肯定要上春晚(图)
飞轮海S.H.E玩睡衣诱惑 七人同床如甜蜜度假
回忆贺岁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