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民主党内“决战”前夕 希拉里遭遇首度落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10:50
 
 

 

  美国民主党13日迎来明年初党内初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对于此前始终享受领先优势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来说,多份最新民调给了她沉重一击:支持率优势正被党内劲敌、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蚕食,甚至在一份民调中首次出现支持率落后态势。

  如何遏制奥巴马迅猛上升势头、巩固自身优势,成为希拉里在这次“决战”中的首要任务。

  选情渐忧

  今年以来,美国媒体和机构开展的50多次有关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民调中,希拉里支持率始终保持大幅领先,高于其他竞选人10到20个百分点。然而,距离党内初选还有不到1个月之时,希拉里的这一优势几乎丧失殆尽。

  在明年1月3日首先举行民主党党内初选的艾奥瓦州,民调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奥巴马已经赶超希拉里,支持率领先2个百分点。

  而在同月8日举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上月以来支持率下降5个百分点,至31%,微弱领先30%的奥巴马,后者支持率同期上升8个百分点;此外,位于美国波士顿的萨福克大学公布的民调也显示两者差距正在缩小。

  而据英国《卫报》网站13日援引拉斯穆森民调公司的最新民调结果称,奥巴马支持率已经上升至31%,领先于希拉里的28%。仅仅两周前,希拉里还有7个百分点的优势。这也是新罕布什尔州首次出现希拉里支持率落后的状况。

  从以往经验看,最先举行党内初选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往往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风向标,因此支持率的突然下滑给了希拉里阵营不小打击。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2日报道称,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面对如此选情也愈加坐不住了,正在寻求“重组”希拉里的竞选班底。

  攻势反火

  或许是感受到了选情带来的压力,希拉里阵营成员还未等到辩论开锣就提前对奥巴马发起攻势,故意提及他年轻时的吸毒经历。不过,这一举措似乎没有产生预料效果,反而迫使当事人急忙道歉。

  希拉里阵营成员比尔·沙欣12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称,奥巴马此前已经承认自己曾是吸毒酗酒的“问题少年”,这一情况可能为民主党的总统选举埋下隐患,因为如果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那么共和党将有机会借此发动攻击。

  “共和党人不可能不经战斗就放弃选举……他们肯定会挑选的话题之一,就是他(奥巴马)的吸毒经历,”沙欣说,“(他们的)问题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吸毒)是什么时候?你有没有把毒品给过其他人?你有没有贩卖过毒品?"……共和党作恶伎俩的机会很多,让人难以应付。”

  法新社说,在党内初选最先举行的艾奥瓦州,选民以在最后时刻决定投票倾向的选举风格著称,并且讨厌竞选人对他人发起恶意人身攻击。考虑到这一点,沙欣在接受采访当天即发表声明,对自己言论“表示遗憾”。希拉里阵营也澄清说,并未授权沙欣以上述方式攻击奥巴马。

  不过,奥巴马阵营似乎不愿放过一次反击机会,称希拉里在“翻炒奥巴马已经坦率承认的东西”,目的是“绝望地扭转自己支持率下滑势头”。

  各有挑战

  民主党13日举行的最后一次辩论中,希拉里与奥巴马的较量将成为焦点。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如此胶着的选情,希拉里与奥巴马在此次辩论中均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

  奥巴马上周末邀请有“脱口秀女王”之称的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出席竞选活动,为自己应对此次辩论赚足了人气。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发表演讲时颇具活力的奥巴马在此前辩论中的讲话往往落于陈规,有时甚至显得呆板乏味,可能对人气产生负面影响。

  位于艾奥瓦州的德雷克大学政治学教授丹尼斯·高德福德认为,希拉里在此次辩论中的机会与挑战就是如何向人们展示自己面对竞争对手时保持足够强硬。

  “她(希拉里)希望让民主党看到,自己面对共和党足够强硬,”高德福德说,“但如果她面对奥巴马时采取逃避策略,那就与自己的言语相违背。”

  虽然支持率处于第三位,但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似乎也没有放弃机会。法新社说,他的如意算盘是让希拉里和奥巴马“两虎相争”,自己择机从中渔利。不过,对于支持率远远落后的其他候选人来说,这次辩论可能是他们在聚光灯下的最后演说机会了,除非他们中有人因意外原因在初选中爆发。(徐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4日)
沪深股市:奥运概念井喷 惊现逆转收复五千关
北京首放:围绕半年线震荡将成为最大特点
山西煤老板:不被认可的新晋商?
北方网“股市周谈”:结构型牛市买什么(视频)
姚麦联手五十分 助火箭避开罚篮劫幸运击退活塞
备战总决赛天津女排心态放松 主力阵容初现端倪
加内特失位阿联命中个人首球 雄鹿落后因防守差
评:易建联赢保持头脑冷静 入选全明星又能如何
评:悲哉 贝克汉姆永别英格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