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20:43
 
 

 

  在全球目光的关注下,在“今夜无眠”式的谈判与等待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5日产生了“巴厘岛路线图”,决定在2009年前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新安排举行谈判。

  这张“路线图”为2009年前应对气候变化谈判的关键议题确立了明确议程。具体议题包括:适应气候变化消极后果的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法,广泛使用气候友好型技术的方法,以及对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措施进行资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会议结果表示极大欢迎,赞赏各方表现出的合作精神。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说:“我们有了一张‘路线图’,有了一项议程,有了一个最后期限。但是我们面前也有艰巨的任务,达成新安排的时间极短,我们需迅速行动。”

  在当天的全会上,受到广泛批评的美国代表团在最后一刻收回对发展中国家一项建议的反对。此后,“路线图”得以通过,会场内响起掌声。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说,各方表现出妥协,共同作出了贡献。

  与会各方还同意采取一系列步骤,以立即进一步贯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现有承诺,这些步骤对发展中国家尤其重要。它们包括:

  适应气候变化。由《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资助的、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的适应气候变化项目的基金安排将在全球环境机构的管理下进行。

  采取技术步骤。对于发展中国家关键性的关切之一,会议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意开启“战略性项目”,提高投资水平,推动发展中国家所需要的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技术的转让。

  减少发展中国家因森林砍伐而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各方确认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减少这类排放,并支持相关能力建设。

  此外,大会还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份评估报告的重要性、小规模植树造林、碳捕捉与储存、最不发达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3日开幕,着重讨论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安排等问题,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进一步承担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由于立场上的重大差异,美国与欧盟、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激烈交锋,争论和妥协成为贯穿大会的显著特征。(记者齐紫剑张小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4日)
沪深股市:奥运概念井喷 惊现逆转收复五千关
山西煤老板:不被认可的新晋商?
北方网“股市周谈”:结构型牛市买什么(视频)
北京首放:围绕半年线震荡将成为最大特点
王军退役后执教鞭 出任泰达预备队助理教练
女排联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完胜八一获首胜
视频直播:07女排联赛决赛 天津vs八一(P2P)
加内特失位阿联命中个人首球 雄鹿落后因防守差
八一女排主教练:“谈恋爱”解决心理问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